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岁男孩被狗咬伤右眼家长要求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8:21  海峡都市报 

  8岁男孩在放学途中被狗咬伤了一只眼睛,狗主人为此支付了千元医疗费,可男孩家长却认为,日后可能发生的治疗费、整容费,狗主人也应该负责。

  张先生告诉记者,11月28日下午4时左右,他的儿子放学后回家,在经过南方建材市场的陶瓷市场时,一只狗冲上来咬孩子,吓得孩子想跑却又摔倒,结果右眼被咬伤。狗的主人及时送孩子到省立医院救治,缝了5针,还打了狂犬病疫苗。

  可是张先生担心:“狗咬伤的地方是眼睛,不知道以后视力会怎么样、伤处需不需要整容。而且狂犬病的潜伏期有近20年之久,如果以后发作怎么办?”张先生说,狗主人已经明确表示应尽的责任就这么多了,以后的事情就不要找他了。

  记者随后找到了狗的主人林先生。林先生说,他已经支付了1000元左右的医疗费用,目前的医疗费用,他都会负责。他还会尽快在民警的鉴定下,把狗送去做检查,如果化验证明它没有携带狂犬病病毒,就不用担心。但关于以后视力如何、整容之类,他不想对此负责。

  福建知信衡律师事务所律师郭里铮介绍说,建议张先生先为孩子的伤势做一个伤残鉴定,如果确认会造成终身的器质性伤害,张先生可就此提起诉讼,向狗主人要求精神损害赔偿、后续治疗费用等。(来源:海峡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