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级学生为上网向同学收保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8: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漳浦县赤湖镇一所小学出现一种“怪象”:很多小学生上学时,带着家里的啤酒瓶、矿泉水瓶等杂物,先到附近的废品收购站贩卖后,才敢去学校。

  “怪象”持续了一个多月,直至赤湖边防派出所民警2日到校普法,有学生报警求助,一个所谓的“绝代双骄”团伙于是浮出水面。

  “警察叔叔,我实在交不起‘保护费’了,能帮帮我吗?”报警的学生称,11月上旬,六年级的陈某源和陈某斌,把他约到校外偏僻处,声称成立了“绝代双骄”组织,要开始在校内收取“保护费”。“每人一星期都要交一元,不交就要挨打。”

  然而陈某源、陈某斌并不按“一周一元”收取,每隔一两天就要一次钱。而一些没钱交的同学,就卖掉家里的啤酒瓶、矿泉水瓶等杂物,换取的现金交给了“绝代双骄”。因家里的东西实在没得卖了,再次遭到暴力威胁的学生才萌生了报警的想法。

  前日(12月3日)上午,边防所民警到校核实情况,证实了报警学生的说法。

  陈某源、陈某斌自称是通过观看古惑仔全集,联想到武侠小说里的一些“名词”,便自封为“绝代双骄”,找学校里好欺负的同学收“保护费”来上网。而因为网吧收费上涨,他们便增加了收取“保护费”的次数。

  鉴于两人未达到法定年龄,经过赤湖边防所民警教育,陈某源、陈某斌主动承认了错误,民警也决定责令他们父母严加看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