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中小学校厕位数量普遍不达标

  厕位数量不足,学生上厕所要排队,12月3日郑州市教育局称,今后新建、改扩建学校时应为学生厕所尤其是女厕留足空间。

  按照国家要求,中小学厕所蹲位应该按照男生40∶1,女生20~25∶1设置。然而,教育部门调查发现,目前市区多数学校学生多而厕位数偏少,女厕厕位数量相对更少。

  “厕位少的现象在一些老牌热点学校尤为突出。”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称,“和当初建校相比,学生数量翻了几倍,厕位却没有增加。”由于生源暴增,一批2002年以后建立的新学校也开始出现厕位紧张的现象。

  厕位紧张导致女生如厕难的局面也让学校颇为头疼。“各校男女生数量整体来看基本持平,但男厕站位和蹲位加起来约是女厕厕位的1.3倍。”一位小学校长说,“再加上不少学校厕所建在教学楼外面,课间出现了女生上厕所排队的现象,大课间时尤为明显。”

  据测算,就平均上一次厕所的时间来算,女性所用时间是男性的3倍,郑州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站一位工作人员建议学校女厕厕位的数量应为男厕的2至3倍。

  郑州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学校是同一时间上厕所需求集中的地方,今后新建和改扩建时均应把厕位数量留足,同时适当向女厕倾斜。(柯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