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校女生练箭不慎射入11岁男孩后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8:04  吉林城市晚报 

图为:在接受x光检查的小冲

图为:事发射箭训练场

图为:从x光图很明显能看到箭射入的深度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孙立国 摄 射入头部后可能造成病变或感染,长箭可能伤及动脉和视神经两大危险动脉视神经。

  -记者 王海涛/报道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一场不该发生的惨剧降临到两个10多岁的孩子身上。他们同在一所体校学习射箭,九台市31中学初中一年级的13岁女孩小燕(化名)不慎将箭射中了11岁男孩小冬(化名),箭头穿过小冬的右侧眉骨直抵后脑露骨……

  箭头几乎穿过头部

  16时许,当担架从急救车上抬进医院急诊室,包括医护人员和现场所有的群众都被惊呆了。

  孩子昏迷着,右侧眉骨支棱出一根长长的箭杆,为了给孩子做CT,医护人员小心再小心地才把箭尾巴割断。CT片子出来了,明显的一根箭直抵孩子的后脑,仅仅相差那么一丁点,箭头就从后脑出来了……

  “太可怕了,这孩子咋弄成这样呢?”医院走廊内,患者们唏嘘着。

  “别问了,现在我们心真的好乱……”17时20分,10楼脑外科走廊里,一位自称姓仇的老师不耐烦地对记者说,他是学校后勤的(具体哪所学校没说),出事时就陪着孩子来了。

  意外发生在下午2点多,还不到学生上弓箭课的时间。

  走廊里,记者见到了另外几名老师和学生的身影,其中有一名男子是孩子的教练,姓李。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们也像仇老师一样选择了回避。

  两个孩子是队友

  18时许,头部已经备皮的小冬被推进了手术室。

  医院走廊的角落里,一对父母用力地搂着一个女孩,不停地安慰着说“别怕,孩子”。这女孩就是小燕。小燕的母亲说,她家住在九台市靠山镇6社,当听到女儿用弓箭把人家的孩子伤了后,就和孩子的父亲打车过来了,到医院女儿见到她都傻了,连妈都不认识了。问及事情经过,小燕痛苦地一个劲儿摇头说:“不知道!”旁边小燕的两个同学也不住地摇头。

  小燕的父亲赵先生今年35岁,一直在沉默。见小冬的母亲来了,小燕母亲也走进病房,二人坐在一张床上都没说啥。

  小燕的母亲对记者说,女儿胳膊长,是体校老师把她挑去学弓箭的,去年10月8日去的,孩子挺愿学。现在孩子在九台市31中学读初一,每天下午跟着体校老师去练弓箭,大概在两周前,女儿还到长春参加了一个省里的弓箭比赛,名次还不错,没想到刚回来几天就出事了。

  说起自己的孩子,小冬的母亲落泪了。她说,小冬今年11岁,在九小读小学五年级,几个月前也是因为胳膊长被体校老师选中学射箭,现在孩子还在只拿弓不拿箭练习的阶段。孩子天天放学后跟着体校老师去练,原来都是下午2时30分放学,下午3时孩子们练弓箭,但不知道那天咋的了……

  两个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以前每周训练都在体校练,现在因为天冷,那里供暖不好,体校老师才把学生集中到了九台一中练习。

  “儿子练时我看了,那弓箭都挺专业的。弓挺贵的,一个就值一万多啊,箭头一个也得200多块,那箭要是射出去力量老大了……”小冬的母亲说,听说孩子出事了,忙招呼孩子父亲四处借了2000多元打车就来了,没想到孩子伤得这么重。前一段,小冬也跟着小燕他们去长春看比赛了呢,他没参赛,只是看,孩子挺喜欢这个的。

  “现在学校给出钱看,咱还都别说了吧……”一位孩子的亲属插话。

  最新进展

  手术后 仍在观察

  昨晚9时45分,手术结束,小冬从手术室里被推了出来。据了解,由于小冬伤情的特殊性,所进行的手术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脑科手术,另一部分是眼科手术。

  现在,小冬的生命体征稳定,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另据了解,九台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昨晚也赶到吉大二院探望受伤的孩子。

  医生解析

  能活下来就是奇迹

  据主刀医生介绍,像这样扎得这么深,经过脑部层次这么多,近乎脑部贯通伤的病例在临床上十分少见,能活下来就是一个奇迹。因为,穿透物没有穿过脑部特别重要的生命中枢,尽管在临床上可能产生一些症状,但没有使该患者的生命体征产生紊乱。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