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干的雪橇狗(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2:44  《小爱迪生》 

  老实说,直到你让你的队伍相信你才是它们的首领,否则上面提到的所有指令都无法执行。最开始,当你操纵这些狗的时候它们只一味地向前跑,唯一能够让它们停下来的方法就是抛出你的雪锚钩住雪地。

  终于有一天,吉米认为你可以准备出发穿越浮冰了。你们二人将各自驾驭一架雪橇,一旦其中一人在途中遇到危险还有个帮衬。否则,你就只能完全依靠你自己了。

  在最后的几天里,气温变得更低了,你的向导告诉你前面是一大片由海上冻结的冰组成的白色平原,他得先为你开一条好路。不过,你自己也要时刻保持警惕,因为这白茫茫的路上有很多薄冰和窟窿,足以让你和你的队伍掉进海水中。在一层层的冰互相碰撞,向上拱起,或者一块块往下滑并层叠挤压的地万,就会形成冰山。尽管有些冰山不过是冰面上的小褶皱,但更多的则是由大量的海水冻结起来的、高达数米的蓝色冰山。你需要在这些障碍物中寻找一条前进的路。有时,你不得不松开你的狗用人力推动雪橇和装备,才能通过冰面。

  这是晴朗的好天气,你感觉自己和前方地平线上的那个隆起,一个你希望是Murrelet岛的地方的距离已经很近了。但这很难说,因为在这样一个空气干冷、晴朗的地方,距离很具有欺骗性,那些事实上很远的物体看上去仿佛就在眼前。同样,一层层过于寒冷的空气也会导致光线弯曲(折射),冰、水和雪都可以反射光线,所以你所看见的一些东西并不一定就真的在那儿。

  北极幻觉小测试

  1.在下列所有北极探险家看见的视幻觉中,哪一种是虚构的?

  A.一系列山脉。

  B.一片森林。

  C.一个长有许多枣椰树的绿洲。

  D.天空中飘着一艘倒置的帆船。

  2.一个瑞典探险家曾经发现了一座挂有两个冰川的陡峭的山,他看见的实际上是什么呢?

  3.天黑以后,你看见涡流状的绿色“帘子”映在黑色的夜空。你认为是什么引起这样的现象的呢?

  A.在北极寒冷的空气中,月光被扭曲后造成的视错觉。

  B.从前面的居民区发出的灯光在空气传播中的晶体折射。

  C.从太阳来的电荷粒子被地球的磁场吸引,与空气分子相碰撞产生的光。

  在因纽特人所住村子北部平坦的冰面上,你有许多时间去思考像这样的幻影。但在这片广阔无垠的雪地上,你可不能让自己的思绪随意地飘散,必须时时注意冰山和薄冰。

  你的第一次扎营是真正的露营。刺骨的寒风一阵阵袭来,暴露在空气中的那部分脸有如刀割般疼痛。你把落在圆顶帐篷边,那些缝制的“裙沿”周围的雪堆积起来,以增加重量压住帐篷的边,以免被风刮跑。在帐篷的前面,吉米建议你用铁铲挖一道沟。首先,是为了让你在炉子边做饭时坐得舒服点儿;第二,你挖出来的雪会快一些融化,使你尽快从中得到足够的饮用水,这可是本次旅途中的一件家务杂事哦!融化雪比融化冰消耗的燃料多。不幸的是,没有淡水结成的冰可融化,只有海水冰,而且即使海水冰也很难得到,且含有很多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