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简 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6:36  《中国中学生报》 

  哈工大自主招生不面试

  作为全国68所之中、黑龙江省唯一 一所实行自主招生的院校哈工大,在自主招生中,各考点进行笔试而不进行面试,此举旨在方便考生、保证选拔的公平性。

  考生的综合素质可以通过学生高中阶段的学习成绩单、各种竞赛的获奖证书以及个人对高中时担任班级职务、参加和组织各种社会活动的自述等评价,而这些都包括在考生报名后邮寄的书面材料中。据悉,为进一步保证考核的公平性,哈工大将对考生材料弄虚作假情况进行严惩,一旦发现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及所在中学的推荐资格。

  艳凯

  陕西规定学校出现高考移民校长免职

  2009年陕西高考网上报名将于12月1日至7日进行。今年高考该省报名实行责任追究制,凡报名学校出现“高考移民”的, 要追究校长、有关单位主管领导及责任人的责任。一经查实报名学校出现“高考移民”的,校长就地免职,直接责任人开除公职;区县招办工作人员参与弄虚作假者,招办主任就地免职,直接责任人开除公职。

  赵辉

  中国青少年超重加肥胖已达到21%

  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近日在卫生部召开的“2009国际健康生活方式博览会”专题新闻发布会指出,中国城市现在0岁-6岁的儿童,超重加肥胖已经达到8%,7岁-17岁的青少年超重加肥胖已经达到了21%。如果不及早注意的话,这将是我们民族的灾难。王陇德称,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饮用含糖饮料。

  于成

  一公司专骗高考落榜生被取缔

  吉林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龙凤阳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诈骗案件作出了一审判决:公司法人代表张泽柱和另一名主犯孙靖国因诈骗罪都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11名案犯分别被判处15年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龙凤公司宣称,将高考低分的学生办入正规本科院校学习,致使500多学生上当受骗,此案涉案金额高达3600多万元。

  常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