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别把逃生演习当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6:52  《中国中学生报》 

  上海商学院四位青春女孩,在不久前发生的一场宿舍大火中,慌不择径,跳楼身亡,实在令人惋惜。

  火灾事故细节还在调查中,但由此引发的教训却是深刻的。假如,同宿舍另外两个女孩跑到外面厕所用脸盆接水时,把宿舍大门打开;假如那四个女孩也立即撤离宿舍,跑到楼道,而不是选择阳台逃生……当然,这都是事后诸葛亮,丧身火海的四位女孩在危难关头惊慌失措,以至贻误逃生良机。联合国为21世纪提出的教育口号第一句就是“学会生存”,可是看看我们的中小学校,甚至是大学,有多少所学校认认真真进行防震、防火演练,而不是走形式和作秀。广大家长和学生是否就此问题深入探讨和搞过家庭演练?答案无疑是否定的。

  天灾人祸是不可避免的,但每个学生都应该具有在各种灾祸突然降临时,选择最佳逃生方式的能力。生命是最宝贵的,学会生存是当今中小学生首要的意识和能力。这是四位青春女孩用生命换来的教训。

  天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