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桐油籽当野核桃 儿童贪嘴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1:54  中国新闻网 

  重庆晚报讯:昨日(12月14日),6岁的东东和明明(均为化名)依然躺在荣昌县吴家镇中心卫生院。4天前,这两个孩子误将树上的桐油籽当成核桃,和另外6名同学一起吃,导致集体中毒。

  吴家镇中心卫生院医务科科长刘伟介绍,10日下午5时许,当地保安村幼儿园的老师们将8名学生送到卫生院治疗,孩子们中年龄最大的是6岁的东东和明明,其余都只有4岁。孩子们的主要症状是肚子痛,呕吐,头昏,其中东东和明明较严重。

  医生们通过询问,发现孩子们是食物中毒,3个多小时前,孩子们曾到山坡上摘“野核桃”吃。通过进一步询问,医生们发现原来是孩子们将桐油籽当成核桃吃了。

  幼儿园介绍,当天下午,孩子们上体育课,由于幼儿园没有什么体育设施,老师就让孩子们自由玩耍。东东和明明带着另外6名同学爬上幼儿园背后的山坡,误将桐子树上的桐油果当成野核桃,摘下来与同学们一起将籽吃下。

  刘科长介绍,东东和明明吃得最多,对两人进行了洗胃处理,需要输液一周才能出院。另6个孩子症状较轻,输液后,已陆续出院。

  疾控专家介绍,桐油籽有害成分为桐油酸和其他皂素,口服会引起消化道刺激症状,吸收后可抑制心脏和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休克、抽搐、昏迷,损害肝脏和肾脏,严重者可出现肾功能衰竭,可因心脏麻痹而死亡。(范永松)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