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心的安琪儿

杨红樱新作

  伤心的安琪儿

  杨红樱

  这一天是马小跳的生日。

  马天笑先生和宝贝儿妈妈早早地出了门,他们要赶到生日会的分会场——杜真子的家里,把杜真子的妈妈堵在那里,让孩子们在生日会的主会场——马小跳的家,痛痛快快地玩一天。

  唐飞平时懒洋洋的,总是迟到,可他今天来得最早,一来就问杜真子来了没有?

  “杜真子这会儿还没起床呢!”马小跳也刚刚起床,“唐飞,你怎么来得这么早?”

  “是有点早。”唐飞径直往饭厅里走,“我还没吃早饭呢!”

  马小跳说餐桌上有面包片,让他自己烤,便进了卫生间。

  唐飞取出两片面包片,熟练地放进烤面包的机器里。等面包片从机器里跳出来,唐飞拿一片抹了厚厚一层黄油,拿一片抹了厚厚一层蓝莓酱,将两片合在一起,咬了一大口,嘴里还含混不清地叫:“马小跳,只吃面包片,我怕营养不够。”

  马小跳在卫生间里回答:“冰箱里有牛奶。”

  唐飞打开冰箱,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他见桌上有一个煎得黄黄的鸡蛋,又叫:“马小跳,我怕营养还是不够。”

  马小跳在卫生间里回答:“你把煎蛋吃了吧!”

  唐飞吃完早餐,见马小跳还没从卫生间里出来,便进马小跳的房间取了望远镜,来到阳台上。唐飞不止一次站在这个阳台上,举着望远镜,望着杜真子要来的方向。

  跟前几次一样,唐飞最盼的人没出现在望远镜的镜头里,没盼的人依次出现了:张达,毛超。牛皮也是唐飞要盼的人,他仔细看了,牛皮双手捧着一个很大的纸盒子。唐飞猜想,那盒子里装的是不是他思念了好多天的巧克力杏仁蛋糕?

  而就在这时,杜真子出现在牛皮的后面。

  牛皮和杜真子一起进了电梯间。杜真子见牛皮摁的电钮正是马小跳家的楼层,她猜出了这个绿眼睛、大鼻头的外国男孩,应该就是牛皮。让杜真子有点失望的是,牛皮并不像马小跳形容的那样——“帅呆了”“酷毙了”“没治了”。

  杜真子发现牛皮也在看他,便大大方方地问道:“你的中国名字是不是叫牛皮?”

  “正是我。”牛皮也猜出了她是杜真子,“我知道你是表妹。哦,你不要惊讶,是马小跳批准我叫你表妹的。”

  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马小跳的家。

  “马小跳,生日快乐!”

  牛皮手捧蛋糕献给马小跳,结果有好几双手抢着来接。唐飞的那双手居然没来抢,而去接了杜真子手中的篮子,篮子里装的是做麻辣火锅的配料。

  “牛皮,我向你隆重推出……”

  唐飞想把杜真子隆重地介绍给牛皮,让他开开眼界,咱们中国“盖了帽儿”的女孩是什么样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