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吹牛国历险记

童话滋味

  吹牛国历险记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胜利小学五(6)班 张华为

  指导老师:任相全

  明明是一个爱吹牛的家伙。他能将蜥蜴吹成恐龙,将气球吹成UFO,将感冒吹成肺炎,同学们私下里都叫他“明大吹”。

  一天,明明过生日,收到一个神秘的礼包。他打开一看,里边只有一张纸条,上边写道:将纸条撕开,可以到吹牛国一游。明明想:吹牛国是个啥样?去看看吧!便撕开了纸条,顿时,一阵凉风向他袭来……

  明明发现自己正走在一条繁华的大街上,对面有一位穿着整齐的男子,那人说:“欢迎您来到吹牛国,我是您的导游BAC,祝您玩得愉快。”明明说:“BAC,先带我去吃饭吧,我都快饿死了。” BAC只好带明明来到一家五星级饭店。一进门,明明就闻到一股刺鼻的臭气,让人倒胃,甚至想呕吐。明明皱起眉头,这也叫五星级饭店?BAC看出了明明的心思,说:“就是吹吹牛呗。”说话间,服务员端来两碗臭气熏天的汤,说:“这可是本店的特色,精选鱼翅、鲍鱼,绝对美味。”明明一吃,吐了出来,“鱼翅比粉条还难吃,鲍鱼则是正宗的变质臭豆腐,咋整的?”BAC说:“这不过是店家吹吹牛皮,在吹牛国没啥大惊小怪的,走吧走吧。”明明说:“这哪是吹牛啊,简直是欺诈消费者!”

  明明一边走一边抱怨:“这是什么破地方,吃饭都不得安宁,我要回家!”BAC说:“行,那儿有个火箭发射基地,坐火箭回去吧!”他们走进去一看,却发现压根没有火箭,只有一个破得不能再破的飞行舱,天知道还能不能再飞!不会吧,又是吹牛?明明他们坐上了飞行舱,刚升空,就听见里边的广播发出了声音:“飞行舱正在漏油,但应该能到达俄罗斯。”没想到话音刚落,飞行舱便开始下坠。天哪!这居然也能吹牛!

  “啊!掉下来了,完了,完了!”明明吓出了一身冷汗。“明明,你怎么了?”推了他一把。明明一下子惊醒了,“怎么?原来是一场噩梦啊!以后我可再也不敢说大话了。”

  后来,明明说给同学听时,还心有余悸呢!

  任相全老师点评:小作者以轻松幽默的语调,描写了“明大吹”梦里游历吹牛国,亲身经历吹牛的坏处。读来令人忍俊不禁。 语言幽默,想象奇特,首尾照应。有童真童趣,富有教育意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