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了三肚子闷气之后

皮皮鲁城堡

  生了三肚子闷气之后

  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制锦市街小学 逄杭之

  你说你说,我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先是家里停电了,搞得我根本就没看书,急得我生了一肚子气;其次,刚刚借出去的《童话大王》被搞得烂糊糊地送回来,恼得我生了两肚子气;最后,我跳皮筋时被皮筋绊了一下,腿磕破了,皮筋也断了,平时爱动的我只好躺在床上“受罪”,闷得我生了三肚子气!

  于是,我的肚子变得鼓鼓的,似乎一碰就会炸。 不知不觉中,睡意慢慢袭上来——我

  进入了梦乡……

  呀!该去上班了!看了看表,我吓了一跳。要知道,我是在“国际秘密基地”工作的呀!

  迟到是不被允许的。猛地看见一辆小轿车缓缓驶来,我连忙向司机喊:“喂,喂!你能送我去上班吗?”打开车门一看——竟然是皮皮鲁!皮皮鲁很热情:“来吧,上车吧!”坐在座位上,忽地,只听“崩”一声响——车胎爆炸了。皮皮鲁惊奇地说:“咦,这还是郑渊洁送给我的新车呢,车胎怎么……”我还急着上班那!哇呀呀,我冲,我得按时到岗啊!我旋风一般跑出了小轿车。

  “公交车!”我趁一辆公交车停下的时候,侧身一扭,就钻进了车里。司机皱着眉头:

  “你的肚子怎么这么大?能占三个人的位子!不行,你得付三倍的车钱!”这司机怎么这么狠?气死我也!不坐了!

  忽然,我感到有点不对劲——是不是……是不是皮皮鲁的车胎,是因为我的大肚子超重,

  才爆了?妈呀!因为公交车的载重量大,所以不会被我压趴下!既然小汽车不能坐,那我还不如坐公交车呢!哇呀呀,我追,我追!

  追了个满头大汗,到底还是没追上。哼,这大肚子,怎么这么碍事儿?咬了咬牙:“坐

  坦克!”气喘吁吁地跑到了警察局。“请问,你们有没有坦克……”“咦,你来得真巧,刚刚有一只小老鼠开着坦克过来,你坐他的吧!”是不是贝塔?很有可能!十分有可能!百分之百有可能!

  果真不出我所料。我打着哆嗦,走进了坦克。“希望坦克不要被我压扁——”愿望还没

  许完,贝塔的坦克“轰”地就塌了。“啊!”我尖叫。“没事,没事,我的坦克可能出问题了……让我修修看……”我哪里等得及呀!我怀着歉意和害怕冲出了警察局。

  坐直升飞机?OK!我连忙赶往飞机场。“请……请……请……问这里有没有直升飞机?”我结

  结巴巴地问一个驾驶员“那不吗,舒克的红色直升机。”舒克?!舒克也听见了对话,热情地走上来:“来吧,你想去哪里?”我再次颤抖着走进直升飞机。开始航行了。看来我的体重对飞机没有大碍。我松了一口气。“咚咚”……“呀,程序出故障了,需要迫降!”哇!这次麻烦大了!都有生命危险了!我苦笑。多亏舒克技艺高超,让飞机挂在树上。“你先下去吧……”完了!郑渊洁知道后肯定会气得七窍生烟的!他好不容易让舒克和贝塔开了30多年的坦克和飞机,又新给皮皮鲁买了一辆小轿车,却都被我这大肚子毁了……

  独自走在大路上,心里越来越气,猛觉肚子似乎又鼓了一点,脚下也轻飘飘地。啊啊!

  我怎么飞起来了?!不一会儿,只听“咚”一声响,肚子竟然爆了!妈呀呀,数学书、语文书、作业本、试卷立即从我肚子里窜出来,像雪花一样满天飞,还被撕扯得歪七扭八,纷纷飘到了行人的头上。肚子爆了,我没有了“气球”,也就开始飞速地、呼啸着跌了下去,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醒来的时候,第一个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个女裁缝。原来,我坠下去的时候,正巧班主任

  经过这里,把我接住,并叫来女裁缝把我的肚子缝了起来,让肚子又完好如初。本来我的学习挺好呢,可现在,从我肚皮里飞出去的数学书、语文书、作业本和试卷都丢了,那可是我一点一滴积累的知识啊!我不禁放声大哭……

  “丁铃铃……”闹钟把我从“噩梦”中惊醒了。“你的腿好了吗?”妈妈凑了过来。“妈

  妈,今天赶紧给我做炒豌豆行吧?我想让我肚子快点瘪下去!不然郑渊洁不该生气了吗?”妈妈莫名其妙,但还是快速地把豌豆炒好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即大把大把抓着豌豆往嘴里塞。呀,了不得了,我放的屁一个接一个,肚子里的气儿同时也渐渐散了出来。

  ——我想,以后我再也不敢乱生闷气了!

  皮皮鲁亲友团:“杭之,杭之,想象大师”,给人家杭之壮壮声势先,我们可是最敬业的亲友团。这家伙的大脑“想象中枢神经”忒发达了,发达得跟盘山公路似的......他还像个高明的导演,把童话故事的“腕儿”通通请上来当配角。最后的结局让人忍俊不禁——在一连串的屁中跟我们说Bye bye ……别急着走啊,虽然故事落幕了,可故事背后还有故事呢:莫生气,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想又何必,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我若气死谁如意,况且伤神又费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