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进京

童话剧

  熊猫进京

  时间:2008年5月24日

  地点:“国宝运输号”波音747货机

  北京动物园

  人物:大熊猫抗抗、大熊猫震震、百灵鸟记记、金丝猴奇奇

  第一幕

  [画外音]5月12日,四川汶川及周边地区发生里氏8级特大地震,一时间山崩地裂、屋毁人亡、余震、泥石流,堰塞湖……灾害不断,连大熊猫的故里——卧龙自然保护区也未能幸免,大熊猫的生活环境遭到严重破坏。人们决定把8只大熊猫送到北京生活。

  [幕启]

  百灵鸟记记(礼貌地):你好,我是《动物保护报》的记者,你们大熊猫是这次大搬迁的“明星”,我想对你们进行一次采访,你们可得满足我这个要求哟。

  大熊猫抗抗(垂头丧气地):你太客气了,我们哪里是什么明星哟!我们这次背井离乡、远走他乡,完全是不得已,我们是十足的难民。

  记记(抚慰地):不能这么说,你看,这么多人在关心你们。看你们当地生活处境困难,特地派大飞机接你们上北京。我要不是记者有采访任务,哪能坐上这样的飞机呀?

  大熊猫震震(恳切地):抗抗,记记说得对,国家和人类把我们当宝贝看待,无微不至地关心、爱护我们。当地人民遭的灾比我们大得多,可是却先想到了我们,一路上派专家照料,为我们防疫消毒,怕我们热了冻了,机舱内的温度保持在10℃,还带了嫩竹叶、竹笋等好吃的东西给我们享用。我们应该打心里表示感谢才是啊!

  抗抗(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我不是因为离开自己的家乡有点舍不得吗?

  记记(微笑着):我能理解。你们这次进京,到什么地方定居?

  震震(自豪地):当然是首都北京动物园呀!

  记记(诚挚地):祝你们旅途愉快,在北京动物园生活幸福!

  抗抗(信心十足地):谢谢!我们的任务是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我俩决心好好为首都人民和世界各国友人服务,为奥运服务!

  [幕落]

  第二幕

  [画外音]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大熊猫被送住北京动物园新家后,很快安定了下来,他们玩耍嬉戏,有滋有味的吃着竹子、竹笋、胡萝卜、窝头、奶粉等食物,看得邻居们好不眼馋。

  [幕启]

  金丝猴奇奇(亲切的):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欢迎欢迎!

  震震(诧异地):猴头,我们怎么成了你的老乡啦?

  抗抗(低声地朝奇奇):你怎么忘了,他是金丝猴老弟,他的家也在咱们卧龙呀!不过现在很难见到他们的同伴了。

  奇奇(伤感地):我们金丝猴和你们一样,数量已经很少了,也是国家珍稀保护动物。可我们的待遇、地位就不如你们。好了,不说这些了。我们的家乡到底怎么样了呀?

  抗抗(脸部又一下阴沉下来,难受地):别提了,那里山体滑坡,树木被毁,房舍倒塌,食物短缺。我们卧龙地区在地震区的外围,破坏还不太严重,震中地区就厉害了,简直成了人间地狱,那里地毁人亡,城镇成了一片废墟,真是惨不忍睹啊!

  奇奇(担忧地):啊呀,那灾民怎么生活呢?一定都逃亡了吧?

  震震(平静地):哪里呀?灾区的人民很坚强,他们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擦干了眼泪,顽强地和地震灾害作斗争!一定会取得抗震救灾的胜利的。

  奇奇(欣慰地):这下我就放心了,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真了不起!中国人真了不起!

  [幕落]

  王冠

  江苏省射阳县新洋农场中心小学

  灵犀一点:牛头不对马嘴,开头刹不住尾,胡言乱语不知所云,不出彩、平淡如水……不要误会,这些都不是批评本文的,在纷繁陈旧的文体中,这篇儿童剧让人耳目一新啊,同学们可以尝试下不同的文体来写作,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