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莉莉的妙计

  一年级男生弗朗兹

  莉莉的妙计

  陈俊/译

  一天,弗朗兹放学回家的时候,莉莉站在校门口。弗朗兹有些奇怪,问道:“你今天怎么会来接我?”“因为我想会一会艾伯哈德•莫斯特。”莉莉道。佳碧这时就在弗朗兹身边。她转身指着大门道:“瞧,他过来了,那个穿绿裤子,长着马铃薯鼻子的家伙!”“好吧,你们就瞧好吧。”莉莉说着,便朝艾伯哈德走去。弗朗兹和佳碧没有跟她一道过去。“会不会狠狠地修理他一顿?”佳碧紧张兮兮地问道。“也许吧。”弗朗兹答道。此刻他心里不知道该不该感到高兴。可是莉莉却和颜悦色地对艾伯哈德说道:“我叫莉莉。弗朗兹跟我多次说起过你。愿意不愿意下午到我们那儿做客?我们有整整一箱可乐和一大板李子蛋糕在等着你。我们住在兔子巷四号。”说完莉莉就回到弗朗兹和佳碧身边,左手牵着弗朗兹,右手牵着佳碧,大踏步地回家去了。

  下午三时正,艾伯哈德出现在弗朗兹家门前,把门铃按得震天响。这时,莉莉把大门打开,直接把艾伯哈德引到厨房,让他在餐桌跟前坐下,紧接着拿出一大盘足足十块李子蛋糕和两瓶可乐。艾伯哈德抓起一块蛋糕,咬上一大口,一面津津有味地咀嚼,一面目不转睛地打量着莉莉。

  弗朗兹轻轻地拉开房门,蹑手蹑脚地走到厨房门口,侧耳倾听。

  “你对我邀请你会感到奇怪吧,我亲爱的艾伯哈德?”莉莉说道。

  “嗯。”艾伯哈德道。

  “事情是这样的,”莉莉往下说道,“我曾经有过一个极可爱的小弟弟,他是我一生中最最疼爱的人。”

  “她在瞎说什么呀!”弗朗兹嘀咕道,“她明明只有一个尖酸刻薄的姐姐,何曾听说过她有过什么弟弟?”

  “我那可爱可怜的小弟弟呀,几年前,死神夺去了他的小生命!”

  简直是胡说八道了,弗朗兹想,她扯起谎来简直信手拈来。

  “你呀,艾伯哈德,模样跟我那死去的小弟弟毫无二致,简直是一个模子倒出来的。”

  “够了够了,”弗朗兹心想,“这种谎话我不想再往下听了,再听下去我的耳朵要生疮了!”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