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奶奶

  一年级男生弗朗兹

  找奶奶

  陈俊 译

  一天早上,和爸爸妈妈闹了点不愉快后,弗朗兹赌气偷偷离开了家,去养老院找最疼他的奶奶。

  他沿着主街笔直往前走,速度尽可能地快。然而,平时坐在爸爸的汽车里一闪即逝的路,此刻就像质量最好的橡皮糖似的,在他面前越拉越长。他的肚子饿得要命,要知道从早上起床到现在他还没有吃一丁点儿东西。想买一根巧克力棒或是一卷酸味水果糖吧,又没有钱。走到高架铁路桥时,弗朗兹已经累得迈不动腿了,可是此刻转回去更是傻瓜,弗朗兹想。路已经走了一半多了。

  就这样走啊走,十二点整的时候,他走到了养老院。弗朗兹穿过门厅,顺着楼梯来到二楼。他找到201室,上前敲门,边敲边喊:“奶奶,我来了,我是弗朗兹!”接着他又去旋把手,这下才发现,门是锁着的。他走到隔壁门口,边敲边喊:“贝克尔夫人,我奶奶在您这里吗?”可是202室的门同样紧锁,无人应答。他连敲五个门都是白费力,到敲第六个门时,运气来了,诺瓦克老爷爷在里面。“我可以在您这里等我奶奶回来吗?”弗朗兹问。“当然可以!”诺瓦克爷爷说。弗朗兹跟着老爷爷来到阳台上坐下。老爷爷给了他一大盒蜜饯,饿极了的弗朗兹把它吃了个精光。一点钟的时候,老爷爷去餐厅吃午饭了。弗朗兹一人留在阳台上,他觉得好无聊好无聊。

  诺瓦克先生的阳台与隔壁的阳台中间只隔一道矮矮的木板墙,木板墙的高度只相当于弗朗兹的身高。弗朗兹边看边想,奶奶的阳台应该是从这里数过去第四间。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弗朗兹爬过木板墙来到隔壁的阳台上,接下去又爬过第二道、第三道墙。没错,这里确实是奶奶的阳台。从沙滩椅的样式和阳台外沿的花盆形状就可以看出来。弗朗兹实在太累了。他拉开躺椅,躺了上去,不一会儿竟睡着了。

  弗朗兹这一睡就睡了许久,直到房间里电话铃声大作,才把他惊醒过来。阳台的门是虚掩着的。弗朗兹推开门奔向电话机摘下听筒,听筒里传来了气冲冲的声音:“弗朗兹在你那里吗?他跑了!没吃早饭他就跑出去了!”接下来是一阵抽泣声。那是妈妈在电话里哭泣!这一瞬间弗朗兹挺感动的。他真想对妈妈说:“不要哭啦,你来把我接回去吧!”可是妈妈边抽泣边说:“这个犟头犟脑的小东西,他简直就像发了疯似的!”弗朗兹的感觉立刻就变了!什么,犟头犟脑的疯子?这话简直太过分了!弗朗兹想模仿奶奶说上几句话,于是他对着听筒说道:“好吧好吧,我的亲爱的亲爱的,弗朗兹弗朗兹从今天起就住在住在我这里了!因为你们你们对他实在太凶太凶了!”弗朗兹觉得自己模仿得惟妙惟肖,甚至连老人家的低音都注意到了。遗憾的是妈妈辨识的本领远高于弗朗兹模仿的本领。“弗朗兹!你……”弗朗兹吃了一惊,立即搁上听筒,妈妈的吼声实在太响了!

  ……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