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殊的客人

  记事篇

  特殊的客人

  浙江省绍兴县杨汛桥紫薇小学二(3)班 洪智颖

  指导老师:华萍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哥哥正在家里做作业时,突然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你知道是谁吗?哈哈,是一只蚱蜢。

  蚱蜢停在我的书桌前,像是来看我做作业。哥哥想去抓它,我阻止了他。我和哥哥一动不动地看着它。这只蚱蜢身穿一身绿衣服,长着一个三角形的头,两翼被两片“风衣”保护着,翅膀上有着淡淡的红色。它有六条腿,两条后腿非常强壮有力,所以它也是跳高能手。

  看着看着,哥哥实在忍不住了,就轻轻站起来,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可蚱蜢反应太快了,没等哥哥走到,就拍拍翅膀跳走了。

 

  片段篇

  勇敢的小男子汉

  江苏省海门市常乐中心小学一(2)班 蔡宁

  指导老师:蔡英

  在路上,我不断给自己打气:“打针不疼,疼也不哭。”可到了那儿,我的心怦怦怦跳得很快,好像有一只小兔子一直在跳似的。特别是看到有的小朋友张着嘴哇哇大哭,有的闭着眼睛哭个没完没了,还有的小鼻子一抽一抽地哭着……我就更加害怕了。但一想到妈妈平时对我经常说的一句话:“你是小男子汉,无论做任何事都要坚强、勇敢哟!” 我就把袖子一挽,伸到了医生阿姨面前,但看到医生阿姨拿着针筒准备把尖尖的针扎过来时,我又连忙缩了回去,小声地对医生说:“阿姨,你打轻一点,好吗?”医生笑着说:“好的!”我把手臂重新伸过去,医生阿姨先拍了拍我的手臂,然后用棉絮擦了擦,最后轻轻地把针刺到我的手臂上,我使劲儿咬住牙,把脸转过去,一直忍着没哭。打完后,医生阿姨竖起大拇指,夸我真是个勇敢的小男子汉。

 

  抒情篇

  留守儿童的呼唤

  湖南省石门县二都乡卫星完小 马爽 指导老师:覃桂云

  爸爸妈妈:

  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宝贝女儿,我真的特别想念你们。记得有一天晚上,我梦见牵着你们的手一起逛书店。我在书的海洋里挑呀选呀,终于挑到了一本《东方儿童》,我高兴极了。转过身来,你们却不见了。我大声地喊“爸爸妈妈”,就这样哭醒了。

  爸爸妈妈,请回到我身边吧!你们知不知道,有爸爸妈妈陪在身边的孩子,他们多开心哪!你们快回来吧!这样,你们就可以辅导我做功课,还可以带我去逛街。又一个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我希望你们和我一起度过这个快乐的节日。

  祝身体健康!

                                               们的女儿:马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