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鹅的悲伤

  天鹅的悲伤

  一

  两个月前,我终于破壳而出了。原来世界上的一切都如此美好。我的家在湖边的芦苇荡里,清澈的湖水像一块美玉,无瑕碧绿。爸爸每天出去寻找食物,妈妈在家里教我本领。生活,就是这么美好!

  二

  今天,两个两条腿的怪物闯进了我们的家园,他们端起会放火的棍子,朝我正在觅食的爸爸喷了火。又将他装进了黑袋子里,便不知去向,妈妈告诉我,那怪物是人,棍子名叫枪,他们把爸爸带到饭店里了,人们爱吃我们的肉。听完这一席话,我那小小的心中一半是愤怒,一半是悲伤……

  三

  今天,那些人又来了。他们带走了我们的首领大白叔叔。我真搞不懂,我们既然都是地球上的生物,为什么不能和谐相处呢?

  四

  一觉醒来,我发现自己已经在铁笼中了。妈妈在一旁伤心地看着我。我明白了,自己是在饭店了。这是我最后一篇日记了。

  我痛恨人类,痛恨他们打破我们平静的生活。从我眼角流出来,最后一滴悲伤的眼泪。

  山东临清职教中心附属小学四(3)班 池天宇 指导点评老师:袁秀青

  灵犀一点:习作通过天鹅日记呼吁人与动物的和谐。以第一人称口吻,声泪俱下地写天鹅一家人被人类猎捕的悲惨下场。习作形式新颖,日记形式,便于分段叙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