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号体会

梅子涵说写作

  第九号体会

  老师是不是一直对你们说,写作文要真实?

  你们是怎么理解这个“真实”的?

  我来解释一下。

  老师的意思是说,你写真实的事情和感情,会很熟悉,这样写起来就容易。感觉是真的,情景是真的,人物脸上的表情是真的,说出来的话是真的,房间窗口的窗帘是真的,桌上台布的颜色是真的……你不要再凭空编。凭空编不是容易的事情。凭空编,编得犹如真的,没有逻辑、常识的毛病,不容易的!优秀的作家可以做到这一点,可是我们只是小学生,我们没有这样的能力。

  老师的话还有一个意思。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记忆,都有自己情感,都有自己的亲人,都有自己的朋友,都有自己的快乐,都有自己的苦恼,都有自己的学校,都有自己的课堂,都有自己的上学的路放学的路,都有自己的暗暗的心思和幻想,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很多的故事,你们为什么不在自己的家门口种地收庄稼收水果,偏要跑到别的地方去种地,去瞎逛,结果捡回来的是几根烂叶子。

  老师的话里应该还有这么一个意思。

  这是我对老师的话的理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