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小跳的生日会

杨红樱新作

  马小跳的生日会

  杨红樱

  当牛皮看见只有夏林果和路曼曼走进来时,他那双如同小绿灯般的绿眼睛顿时黯淡下来。

  路曼曼将安琪儿准备的生日礼物交给马小跳:“安琪儿祝你生日快乐!”

  “快打开看看是什么?”夏林果催促道,“这个礼物是人家安琪儿花了十九个晚上,才做出来的。”

  听夏林果这么一说,毛超迫不及待地从马小跳手中抢过礼物,拆开包装纸,原来是“马小跳”三个字,用五彩缤纷的丝线,密密麻麻地绣在一块十字绣布上,镶嵌在一个精美的相框里。

  “啊!”毛超高举相框,夸张地抒情,“这一针一线,绣进了多少情,多少义啊!”

  “毛超,闭上你的嘴巴!”

  马小跳把相框从毛超的手中夺过来,随随便便地丢在沙发上。杜真子冲过去,把相框捧在胸前:“马小跳,这样的礼物,是用钱都买不到的,你应该把它挂起来!”

  “马小跳,我羡慕死你!”牛皮说的是真心话,“如果安琪儿送我这样的礼物,我会把它挂在我的床头上,天天看着它。”

  “没问题!”马小跳拍拍牛皮的肩膀,“我可以让安琪儿绣上‘牛皮’两个字送给你。”

  马小跳最想知道夏林果要送什么样的生日礼物给他。

  夏林果送给马小跳的是一个葫芦形的罐子,做工粗糙,上面有手绘的环形彩条,这是她在陶吧里做的一个作品。

  “这个礼物也是花钱都买不到的无价之宝啊!”也不知杜真子是认真的,还是在取笑马小跳,“马小跳,你说是不是?”

  马小跳听出来了,杜真子是在取笑他。唐飞也听出来了,他装模作样地凑近罐子看了看:“上面怎么没有刻上马小跳的名字?”

  “这个罐子是我给自己做的,不是给马小跳做的。”

  夏林果说的是实话,马小跳听了并没有觉得不舒服,他不在乎这个罐子是不是专门为他马小跳做的,只要是夏林果送的,对他来说就是无价之宝。

  唐飞最想知道杜真子送马小跳的生日礼物是什么?

  杜真子说:“麻辣火锅。”

  “好得很!”牛皮竖起大拇指,“最牛的生日礼物。”

  唐飞不放过任何一个讨好杜真子的机会:“我宣布:马小跳的生日,最佳礼物是表妹送的麻辣火锅。”

  路曼曼看不惯了:“唐飞,你们这些男生太没有良心了,难道安琪儿一针一线、花了十九个晚上绣出来的礼物,还赶不上麻辣火锅?”

  眼看战争又要爆发了,毛超赶紧跳出来当和事佬:“我宣布:马小跳的生日,最深情的礼物,是安琪儿送的‘马小跳的名字’;最甜蜜的礼物是牛皮送的巧克力杏仁蛋糕;最浪漫的礼物是夏林果送的葫芦罐;最牛的生日礼物是杜真子送的麻辣火锅;最劲爆的礼物是张达送的双节棍;最随便的礼物是唐飞送的塑料杯子;最天真的礼物是路曼曼送的毛毛熊;最珍贵的礼物,嘿嘿,是我送的会变颜色的石头。”

  “和事佬”不愧是毛超的第二特长(第一特长是传播小道消息),一场即将爆发的战争就这样被他的花言巧语平息了。看时间已近中午,杜真子忙指挥男生们去洗菜。

  看着男生们围着杜真子转来转去、心甘情愿地听从杜真子的调遣,想起平时在班上,最难对付的就是这几个男生,路曼曼的心里就不平衡。她早就知道杜真子在学校里不是大队长,也不是中队长、小队长,可她偏要这么问杜真子:“你在你们学校一定是大队长!”

  “不是。”

  “中队长,总是吧?”

  “也不是。”

  “小队长呢?”

  “都不是。”杜真子似乎看出了路曼曼别有用心,“路曼曼,你什么意思呀?”

  “我是看你指挥能力这么强……”

  “我的指挥能力是很强,我看你现在闲着没事,我可不可以指挥指挥你这个中队长呢?”杜真子又对夏林果说,“还有你,大队长?”

  夏林果乐意听从杜真子的指挥:“你说,要我干什么?”

  “装盘。”

  夏林果和路曼曼都不懂什么叫“装盘”。

  杜真子教她们:“把男生们洗好的菜,一样一样整理好,一样一样地装进盘子里,要装得很好看,这就叫‘装盘’。”

  夏林果和路曼曼都没干过,只好听杜真子的指挥了。

  熬了一上午的麻辣火锅的汤料,香气四溢,浓烈的麻辣味儿好像只往牛皮的鼻子里灌,他见别人都没事,就他一个人只敢出气,不敢吸气,还不停地打喷嚏。

  杜真子把熬好的汤料倒进电火锅里,让张达端到餐桌上去,路曼曼和夏林果把装好盘的肉呀、鱼呀、菜呀摆放在电火锅的周围。

  唐飞举起杯子,杯子里装的是可乐,说:“祝马小跳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大家把杯子里的可乐一干而尽。

  麻辣火锅开吃啦!

  火红的麻辣汤料在锅里沸腾。杜真子把一盘鱼片倒进锅里,雪白的鱼片在锅里滚了几滚,便熟了。杜真子夹了一片,放在牛皮面前的香油碟子里:“吃呀!”

  那浓烈的麻辣味儿,闻起来都那么恐怖,不知吃起来会怎么样?牛皮犹豫着。

  唐飞豪气冲天地:“牛皮,你要像男人那样去战斗——看我的!”

  唐飞从火红的汤料里捞起一大块鱼片放进嘴里,脖子一昂,便吞下去了。

  “我要像男人那样去战斗——看我的!”

  牛皮把碟子里的那块鱼片夹进嘴里,所有的人都看着他。

  “啊——”牛皮惨叫一声,痛苦万状,“我的舌头没有了!”

  “那是被花椒麻的。”杜真子对牛皮说,“你还能说话,证明你的舌头还在。”

  牛皮把那块鱼片吃下去,已经泪流满面了。最可笑的是,他还张着嘴巴像鱼一样哈气。

  夏林果给牛皮端来一碗白开水,让他把从火锅里捞出来的菜,再放进水里涮涮,这样可以减少麻辣味。

  “不!”牛皮推开那碗白开水,“我要像男人那样去战斗!”

  牛皮吃了肉肠,吃了木耳,吃了香菇和竹笋,尽管吃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但总算能吃麻辣火锅了。

  麻辣火锅是越吃越麻越辣。杜真子夹起一片白菜叶,上面裹满了麻辣汤料,这是最麻最辣的,连马小跳也不敢吃,杜真子却问牛皮敢不敢吃?

  牛皮流着鼻涕流着泪,大叫:“我要像男人那样去战斗!”

  牛皮把那片最麻最辣的白菜叶吃下去了,吃得英勇而悲壮。

  吃完麻辣火锅,每个人的肚子里,都像有一团烈火在熊熊燃烧。这时候吃牛皮烤的巧克力杏仁蛋糕,就好比泡沫灭火器,肚子里的那团熊熊烈火立刻便被浇灭了。

  总而言之,马小跳的生日会是成功的。唯一遗憾的,就是安琪儿没来。如果安琪儿来了,马小跳的生日会可以说是圆满成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