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校长鼓励女老师多打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8:10  中国新闻网 
学校女老师们 吴淑茹校长(左四)

  中新网12月16日电 “老师今天特别好看喔!”“老师很像明星耶!”嘉义县布袋镇滨海的好美小学,同学们这一年来都发觉老师越来越漂亮,这要归功于校长吴淑茹,她鼓励女老师多打扮,还安排健身操课程;全校8名女老师都练出健美身材,变得更漂亮,更富有活力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才是名副其实的好美小学。”在县内被公认是美女校长的吴淑茹说,女老师身材变好、变漂亮,除可提振女老师的自信,也可提高学生学习成效,该校师生今年参加多项比赛都获得优异成绩,这就是最好的验证。

  好美里是偏远渔村,居民生活简朴,平日多忙于渔捞作业,学生经常穿居家衣服就到校上课,有时还穿凉鞋或拖鞋。吴淑茹三年前接任好美小学校长时,发现学校女老师穿着也很保守。

  爱美的吴淑茹以她个人经验,鼓励女老师一定要敢打扮、懂得打扮。她说,自从开始教书,她每天都打扮得漂漂亮亮到学校,因为这样,对自己愈来愈有信心,上起课来格外有精神,进而提升学生学习成效。

  她以身作则,有时会教导老师如何妆扮,每天还为8名女老师安排20分钟健身操,并建议每天跑操场2圈,保持好身材。

  在吴淑茹带动下,女老师们都变得“好美”了。40岁李金燕老师说,儿子已就读高中,还听到有人要帮她介绍男友;已做母亲的赖羿君老师有一次带领学生参加消防局活动,有惊艳队员争着与她合照。

  校内4名男老师见女老师越来越俏丽,受到激励,逐渐注重穿着礼仪,越来越绅士;校方也开始在校内推动“小绅士”、“小淑女”运动,藉由老师的打扮带头示范,让小朋友重视穿着,改变生活礼仪。

  吴淑茹表示,老师不管是内在或外在美都变美了,上课更认真、更能表现自己的教学特色;学生看到老师变漂亮,会赞美老师说:“老师,您今天特别好看喔!”

  “以前老师穿衣服很平常、较保守,现在很多老师都穿短裤配长马靴,看起来气质很棒。”同学懂得赞美老师,让学校变得更活泼、更有朝气。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