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一只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3:49  《中国中学生报》 

  那天,当母亲撇下我们毅然离开这个家时,我没有感觉天空有太多的阴霾,只觉得这个世界上少了一个整日里不惦记我的人。

  他居然流了泪,一副沉甸甸的眼镜后面,藏着一颗善良和无奈的心。那时,我觉得他好没出息,面对一个好好的家庭,没有将它留住,而是任它像手中的烟一样,在泯泯灭灭中不断地灰飞飘灭,永远不再回头。他的样子像极了一只笨拙的熊猫,不断摘下眼镜,擦拭泪水。

  第二天,我们恢复了原先的生活,他不断讲笑话给我,我却听得不耐烦。十六岁的天空里,已经有了叛逆。我觉得他像个女人似的婆婆妈妈,这不是我崇拜的偶像。

  我选择离家出走,深夜丢下一封信在他的桌上。

  后来,我知道了第二天早上的事:他早早起床为我准备早餐,却发现空无一人,桌上只有一封信。他骂自己糊涂,本该早就发现的。之后,他如发疯一般。因为我在信上说我的理想在远方,不在这个城市,他慌得眼镜也跌碎了,真像一个大熊猫。

  寻人启事贴出去两天后,有人说北郊发生了车祸,一个女孩被撞了。他以为是我,匆匆赶向那里,可还没到目的地,他的高血压便犯了,昏倒在地上。

  他醒来时,我已来到他身边。原因是我最终觉得不妥,起身折回,没想到正遇见他犯病。我急得又哭又闹,他终于醒了,握着我的手,出着粗气。

  我没想到,他会爱上那个女人。我早知道他们之间有着一层微妙的关系,但我不相信有一天他会做出让我为难的决定。于是当那天降临时,我的愤怒不可阻挡地爆发了。

  我讨厌这个老女人,尤其讨厌她和他在一起。他是唯一的,他是我的父亲,除了母亲外,他属于我一个人。我不听他解释,我只是向他们陈述了我的想法:我不想再有一个后妈。就这么简单。

  后来,我发现他和她很少在一起了,我的攻势取得了胜利。一次我告诉他:我鼓励你再找一个老妈,可绝不能像她那种人,又老又丑。过两天,我给你介绍一个。父亲苦笑着,没有说话。

  许久后,我觉得自己做错了,于是便想方设法地挽救,但终于,我发现了他们偷偷相约的秘密。

  一个午后,他病倒了,我去医院看他,而在床边,正是那个阿姨。他不好意思地笑笑,我也苦笑一下。

  我们家要举办婚事了,我的熊猫老爸,戴着黑黑的眼镜,旁边,正是他的新娘。

  我离开家上大学去了。我说:老爸这一生算是逃不了女人的管束了,走了一个,又来一个。老爸微笑着说:这叫做幸福。

  古保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