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会聆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3:52  《中国中学生报》 

  吴非终于得到一张演唱会的票,是老爸从一位朋友那儿争取来的,不过需要他自己去取。为了节省时间,避免路上堵车,他决定乘地铁。出门前,老爸一再叮嘱:“在柳芳站下车,从D口上来,右转走200米,就看到五环写字楼了……”

  吴非不耐烦地连声说:“知道了,知道了,我又不是几岁的小孩子。”他急着出门,可死活想不起MP3放哪儿了。妈妈费了好大劲儿才帮他找到。

  一路顺利,可吴非到了出站口竟懵了。四个出口,从哪儿出去呢?他怎么也想不起来老爸说的是哪个口了。他不常坐地铁,但也知道一旦出错了口,绕的路就远了。没办法,他只好硬着头皮给老爸打电话。没等老爸说完,吴非就匆匆挂了电话,急着往前走。出了地铁口,往左还是往右?吴非又犹豫了。好一阵子才记起,好像是左转200米。他快步向前,走了300米也不止了,这才看到五环宾馆。他心里真有说不出的高兴,快步走进大堂,一问才知道又错了。他要找的公司在五环写字楼,应该出地铁右转200米。这时,他才真有些后悔了。老爸告诉他路线时,只要稍微用点心听,也不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现在说什么也晚了,原路返回吧……

  终于拿到演唱会的票了,时间已经来不及,赶到音乐厅吴非听的是后半场。

  回到家,吴非一脸沮丧。老爸一看就明白了,他拍着儿子的肩膀说:“还记得上学期末老师给你的评语吗?‘如果你能静下心来学会聆听,就如同随时都有一位师长跟着你。’这话耐人寻味啊……”

  林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