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体育中考不再列入初一初二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8:40  东南新闻网 

  昨日(12月21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福州市2009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实施细则。据悉,今年是我省恢复体育中考的第一年,福州所有参加毕业升学考试的初中应届、往届毕业生,都需参加中考体育。

  但与今年体育中考不同的是,2009年体育中考做了一些调整,其中最大不同是初一初二成绩不再列入体育中考成绩。

  2009年体育中考仍有三个项目的测试,必考类的50米跑,以及选择类项目中的两项。但考试内容变化在于,选择类项目不再是统在一块,而是分成了两大类,一类是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另一类是一分钟跳绳、800米(女)、1000米(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这两类各有侧重点,一类项目侧重于体育运动技能,另一类项目侧重于运动能力,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从两个类别各挑出一项来考,这样可充分保证学生综合体育素质,而不是偏向技能型,或偏向运动能力。

  初一初二成绩不再列入中考成绩,是2009年体育中考与今年体育中考最大的不同,2009年体育中考将舍弃初中阶段体育课成绩,直接以升学体育考试的成绩作为最终中考体育成绩。经调整,2009年升学体育考试三项测试计300分,每项100分,取三项平均得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A为90分以上,B为75-89分,C为60-74分,D为59分以下。

  此外,今年体育中考实施方案规定报考普通高中、五年专的考生需达C级以上,但2009年体育中考并没做说明。有人据此认为,到时可能根据中招录取情况做调整,如录取普通高中时,若体育成绩C级以上录取未满,普通高中可能适当放宽录取要求。

  明年福州五城区体育中考时间为2009年4月1日至16日,八县(市)体育中考时间由各县(市)教育局自行安排。初中毕业生体育中考报名时间为2009年3月16日、17日两天,报名以学校为单位,实行网上报名。寄读生在寄读学校报名,非应届考生、回原籍考生报名一律回户口所在地中招办报名。(来源:海峡都市报 李建芳)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