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用手机怎么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8:4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卿永锋)孩子在周南中学读初一的刘先生近来很矛盾:儿子最近吵着要买手机,说是几个玩得好的同学都有了。到底要不要给他买手机?买吧,他担心孩子沉迷于玩游戏、短信闲聊,上课时间不认真听讲,耽误学业;不买吧,当自己要联系孩子时,又没有随时能找到他的方便。中学生佩带手机的问题,其实早已引起教育界、家长和社会的关注。问题是怎么解决?据了解,一款为家长提供监控、管理孩子功能的移动学习手机,目前已经研制成功,并有望近期在长沙上市。

  “中学生最好不要常用手机,它只是种通讯工具,如果沉湎于款式的攀比、发送短信和手机游戏,一定会影响学习的。”市12中一位姓刘的老师认为。而一些同学则认为,凡事有利有弊,初中生携带手机的“利”与“弊”不是绝对的,对有自觉性、有自制力的学生当然就是“利”大于“弊”;但对没有自觉性、自制力的学生则是“弊”大于“利”。

  记者调查中发现,对于学生使用手机的利弊,一些学校的态度十分坚定:手机干扰课堂,黄色信息毒害孩子。但面对目前手机使用越来越普遍的形势,对于学生用手机的问题,多数学校表示感到无奈。如果能够有一种很好的方式来控制学生对手机的使用,那么问题就变得简单多了。

  据介绍,这种移动学习手机基于一个网络平台,家长可以用自己的手机遥控学生的手机,把上课的时间设为锁定,锁定的时间段内,孩子的手机除了和家长电话、紧急电话能相互通讯外,其他的电话、短信将过滤屏蔽;为避免出现资费爆炸,增加经济负担,家长可以设置孩子每月手机的通话时长和短信条数,达到限制条件,手机将处于“停机”状态,等待家长延长指令。如果发现孩子沉迷于手机上网、游戏、闲聊等问题,家长可适当延长锁定手机的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