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阅读前线》2008年第12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21:15  《阅读前线》 

    

图为:《阅读前线》2008年第12期封面

  本期《阅读前线》稿件,涵盖了国内外优秀的小说、散文、童话等风格多样的优秀作品,提供给小读者丰富而充实的精神食粮。

  “佳作回味”栏目中,本期选用了多篇洋溢着校园生活气息的小说,如《来自天堂的可丽饼》、《金鱼的头顶上没有钓钩》,在展示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的同时,也描述了孩子们青春成长时期的快乐和烦恼。

  本期所选的两篇童话风格各异,有描写纯真友谊的《两只相距四点五厘米的蚂蚁》以及想象奇特的《天上掉馄饨》。

  “心灵绿洲”栏目中,《一只羊皮水囊》、《杰里米的白色波斯猫》等四篇作品情节生动,真挚感人。

  “经典嚼读”中,《“竞技”苍蝇》笔触幽默诙谐,《不愿意开花的秋海棠》意味深长,给人启迪和教益,《出走的绒布熊》浅显有趣……选用的作品皆是富有童趣的名家经典之作。

  同样,“惊悚一刻”、“星座物语”等栏目均有精彩的作品供读者享受。

  《阅读前线》2008第12期目录

  诗人王宜振说诗

  民族精神之歌/王宜振

  佳作回味

  来自天堂的可丽饼/伍美珍

  麦朵带着我和她走进格林童话/风为裳

  金鱼的头顶上没有钓钩/常新港

  我喜欢/张晓风

  光明在低头的一瞬/迟子建

  5月31日

  两只相距四点五厘米的蚂蚁/薛 涛

  天上掉馄饨/林海燕

  心灵绿洲

  一只羊皮水囊/邹殿伟 编译

  穿过风雪的音乐盒/骆非翔

  杰里米的白色波斯猫/刘宇婷 编译

  追梦/高 敏

  经典嚼读

  “竞技”苍蝇/[罗马尼亚]米•森廷布里亚努

  不愿意开花的秋海棠/[以色列]露丝芙尔

  月亮不止一个/[美]詹姆斯•瑟伯

  出走的绒布熊/[德]米切尔•恩德

  惊悚一刻

  与画中人同行的人/[日]江户川乱步

  星座物语

  射手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