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技”苍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21:22  《阅读前线》 

 

  要捉普通的苍蝇,有一种老办法,你想逮多少就逮多少,需要保存多少就保存多少,当然,如果你需要的话……不过,平常的苍蝇没有什么大用处。我还没有见过一张这样的告示:“收购苍蝇,价格优惠!”或者,“我用完好无损的鹿角甲虫换活苍蝇!”

  可是,苍蝇可以变得特别珍贵。比方说,“竞技苍蝇”。条件是,你得用巧妙的方法,而不是用暴力,将它们活捉住:身体器官要保持完好。

  这种苍蝇有什么用处呢?很简单,它能够创造奇迹!有了它,你就能成为杂技团团长。就在家里表演。第一个节目:你在苍蝇翅膀上贴一张邮票,放开它!邮票)扰会在墙壁上,天花板上……到处飞旋。第二个节目:把一只“竞技苍蝇”装进乒乓球里,乒乓球就会在案子上“自动地”跳来跳去。第三个节目(当然,这个节目需要两只苍蝇):用一根线把两只苍蝇拴起来,它们就会成一定队形飞翔,像登山队员一‘;洋爬高……总之,根据报幕人的想象做一切事情。一张邮票,一个乒乓球,一只蛋壳或者一根线头谁都会有。可是,一只“竞技”苍蝇呢?怎么才能够捉住一只0.9克重的体格强壮、活蹦乱跳的苍蝇呢?……

  这就是五年级学生凡尼格•波佩斯库给自己提出的全部问题,而且又恰恰在第四季度这样一个完全不合时令的季节。

  那是十——月间。上数学课的时攸,凡尼格偷偷地吃了一口自己带来的抹着果酱的面包。当时,老师正在黑板上证明一道将三角形的边转换为圆周的题。凡尼格片刻之间思想开了小差,猛然发现包果酱面包的报纸上一段惊人的文字:

  “你知道吗?一只体重不超过0.9克的‘竞技’苍蝇能

  够搬运比它身体重一百倍的物体。”

  接下去的字看不见了。报纸上沾丁一团果酱。凡尼格小心翼翼地用舌头把果酱舔去,又看清了一句话;

  “有人曾经证明,三只‘竞技’苍蝇能够拖动一支箭砰……”

  下面又没法读了。那小片写着耸人听闻消息后面几个字的报纸,被他吃到了嘴里。不过,这已经够了。就在这时,凡尼格的脑子里闪出了一个想法:

  “如果三只苍蝇能拖动一支箭,这就是说,六只苍蝇能够驮着铅笔盒飞起来!十二只苍蝇就能够扛动书包!真了不起!……我要是把一只苍蝇放逆一个空火柴盒,火柴盒就会满屋乱飞!”

  儿尼格暗自笑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