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中生为上网不回家父母头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8:17  中国新闻网 

  心理医生:元旦期间类似心理问题咨询者明显增多

  省城一名初中生,连续几天不回家泡在网吧内,怕麻烦,他连头发也不愿意理,澡也不洗,一心在网吧冲浪,令他的父母头疼不已。记者从合肥市四院获悉,元旦期间,该院类似的一些心理问题咨询人数明显增多。

  小郭是合肥某中学初三学生,从上中学就开始上网,最近半年来,为了上网经常逃学,即使上课也心不在焉,一连几天不见人影。小郭父母称,由于工作繁忙,他们对孩子的教育有些疏忽,孩子从上初中开始迷上网络,最近半年到了痴迷程度,连洗澡、理发都不愿意了,问他为什么,他说麻烦。最让家长担心的是,孩子不仅学习成绩急剧下降,而且经常彻夜不归,还在家里拿钱上网。小郭的父母多次劝说,甚至打骂,但孩子好了几天后又恢复旧态。“不仅在学校不和同学交流,在家跟父母也很少说话。”对于孩子的状况,小郭父母心急如焚却又束手无策。

  元旦期间,父母带小郭来到合肥市四院,希望得到心理医生的帮助。“目前看,孩子初步诊断是网瘾,主要是心理治疗,家人和学校要多关心他,帮助他。”为小郭进行心理咨询的医生介绍,青少年网瘾是很多家长头疼的问题,对于这类孩子的治疗,需要家庭和学校等多方面努力。

  据该院医务科陶领知科长说,节假日期间到专科医院看心理医生的人越来越多,除一些学生外,一些白领及农村患者的比例也在上升。这说明社会上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精神生活的质量。 (朱皋稠 吴尚)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