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北京看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22:28  《略知一二》 

  上海市市西小学 五(1)班 彭晨

  哇!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在全世界的目光中,迎着焰火开幕了。这一刻,我足足等了七年,因为我在三岁时,爸爸就答应我一定让我去看奥运会。

  爸爸去年在网上订了八张奥运门票。从那时起,我便天天幻想着北京是个什么样子。应该很大很大,马路很宽,车子很多,热闹繁华,地上看不见一片纸屑,北京烤鸭到处都是,香气弥漫着整个北京。

  我刚下火车,便打车到了奥运村,看到了雄伟的鸟巢、绚丽的水立方。白天仔细观赏鸟巢,就像是真的鸟巢放大了几十倍。现在想想森林公园的鸟飞到鸟巢上筑巢,也就不足为奇了!水立方更漂亮。白天水立方就像无数双眼睛一样,晚上就像无数水珠凝固在一起,仿佛马上就要落下来了!

  在曲棍球、水球、羽毛球、手球四个项目里,我最喜欢水球。

  水球比赛是在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举行。我和妈妈早早来到奥体中心门口,要进入比赛场馆,先要通过安检,为了保证奥运会的安全举行,安检考虑的非常周到。通过安检,我们来到奥体中心,每个场馆都非常壮观。进入英东游泳馆,灯光闪亮,泳池里的水波光粼粼,使人陶醉。水球比赛开始了,我坐在第一排,往后一看,哇!好多人啊!不同的皮肤,不同的语言,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的是意大利人,头上戴着黄褐色的假发,来给意大利队加油;有的脸上贴着美国国旗,来给美国队助威;有的手里拿着希腊的国旗,唱着希腊国歌,真是一个胜过一个。当然,在场的还是中国人多,我们手里拿着国旗,头上系着红带子,上面写着“中国加油,中国必胜”,脸上贴着中国国旗,随着中国队赢球,“中国加油”的呐喊声,震耳欲聋。

  泳池里的比赛更加激烈了,小小的水球成为十几名队员追赶的核心,姑娘们舒展着优美的泳姿,在泳池里你追我赶。中国选手开始进攻了,在意大利队的球门前传来传去,意大利队也不示弱,她们堵截、拦球,8号球员拿到了球,扬起手臂,奋力向对方球门掷去,球被对方拦了出来,五号队员把球从水里捞了出来,捡到球后用进全身力气,一个补射,球像炮弹似的在意大利的球门里炸开了“花”。我们欢呼着,尖叫着,整个游泳馆沸腾了。

  点评:整篇文章,干脆利落,没有赘句,又很生动活泼。结构也很有章法。标题再小一些,具体一些就更好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