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被同桌铅笔误伤左眼获赔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8:15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闭上右眼,9岁小学生王某眼前的世界一片模糊。他和同桌讨论数学题时,不小心被同桌的铅笔戳伤眼睛,经过治疗,左眼视力只有0.1。为此,王某将同桌和学校告上法庭,索赔医疗费2万多元。昨天记者获悉,在法院调解下,王某的同桌和学校一共赔偿了1.1万元。

  去年4月7日午间休息时,王某和同桌唐某在座位上讨论数学题目。唐某握着一支掉了橡皮头的“秃头”铅笔在纸上演算。突然,他抬了一下右手,坐在他右边的王某刚好把头低下去,唐某手中的铅笔顿时戳到了王某的左眼。

  虽然很疼,但王某没有呼叫,也没有告诉老师和同学。直到当天下午第二节课后,老师才发现王某的眼睛受伤。学校当即通知王某和唐某的家长,唐某父亲赶到学校后,送王某到附近卫生院检查。

  医生给王某简单包扎后,建议唐父带王某转院。当晚,唐父和王某母亲连夜将王某送到宁波的一家医院检查。医生诊断王某为左眼角膜穿孔,左眼外伤性白内障,需要进行左眼角膜扩缝术。

  手术很成功,但左眼角膜穿孔导致王某的左眼视力下降,构成十级伤残。左眼的损伤给王某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更让王某的母亲担心的是,“视力关系孩子一辈子,医生说,孩子的左眼再也不可能恢复到和以前一样,恐怕日后找工作也是个难题。”

  上月1日,因为多次和学校以及唐某的父母协商无果,王某将唐某和学校告上法庭,要求他们赔偿2.7万元。

  上月31日,案子在镇海法院开庭审理。庭上,唐某父亲认为王某眼睛受伤完全是意外,他已经支付了3000多元医药费,不同意再赔偿。学校则表示:“老师不可能在课间也注意到每一个学生的状况,在了解有学生受伤后,学校立即联系了学生的家长并将受伤学生送往医院,尽到了自己的责任。”

  昨天,主审法官告诉记者,在法院调解下,三方达成和解协议:在保险理赔的基础上,唐某父亲和学校各补偿王某2000元和9000元。

  延伸阅读

  铅笔伤了不少孩子

  孩子的眼外伤在各家医院的眼科门诊很常见。玩具枪子弹射伤、注射器刺伤、铅笔扎伤等,都是较常见的儿童眼部意外伤,其中又以铅笔扎伤最多。这是因为儿童缺乏生活经验,对可能触发的伤害认识不足,自我保护及躲避伤害能力差。

  一旦发生了这类严重眼部外伤,家长要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而不要自己处理。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可以给孩子的眼睛蒙上无菌纱布,但不要用力包扎和按压,因为如果包扎用力可能会刺激伤口。路上尽量不要让孩子的面部特别是眼球频繁转动,走路时应当尽量慢慢地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