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画图“跪求”老爸别问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女儿的图让老爸哭笑不得

  整整一天,长春市民王先生的脑子里都是女儿考试的事。如果小学5年级的女儿能考取某重点初中的四年制小班,就可以直接升入初中,接受更好的教育。

  昨天(1月13日)下班回到家,王先生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女儿房间。推开门,女儿正坐在电脑前打游戏。“你这孩子,咋还有闲心……”王先生话音未落,女儿做出安静的手势,随后指了指左臂,那粘着一个纸袖标,上面画着一个双手作揖,流着眼泪的小人儿,双膝跪地,旁边写着“求你了,下跪”,“别问关于考试的事,OK!”,小人儿下方更是用醒目的红笔写着:“千万别问!!!!!”用了5个感叹号。

  看到这一幕,王先生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他的女儿茜茜11岁,在朝阳区一所小学就读。1月11日,王先生打听到某初中小班要举行招生考试,赶紧给女儿报了名。茜茜刚参加完期末考试,心里一百个不愿意,还是被拉到了考场。考试刚一结束,她就接到爸爸3个询问电话,问答得怎样。

  茜茜说:“从我一考完试,就不停地问,出来成绩不就知道了吗。本来就很累,考完试了也不让我轻松一会儿。”她说,很多同学都和自己一样,被逼着参加各种考试。大人过于在乎考试结果,“谁不想考第一啊,可是第一只有一个”。

  怕爸爸下班之后,还来追问考试的事,茜茜就画了这幅画。

  家长和孩子,怎样才OK?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向葵教授表示,家长对孩子的成绩不要过分看重,应该帮着适当缓解压力,比如考试后带孩子做点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这样,亲子关系就不会那么紧张了。(吕金辉)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