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快乐方程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2:45  当代家庭教育报 

我的快乐方程式

北京市第十一中学 初一1 闫士翔

    X+Y=快乐”这是一个两元一次方程式,若想得出X等于几,Y等于几,就必须要得知XY的定义,以下是这道题中XY的定义:X是一个负数,表示任何可造成负面情绪的因素;Y是一个奇特的数,我们只知道它是正数和它的特性——与对应的X相加便等于加上X的相反数。

    这道题是一道多解题,以下是我的解法与答案。那是我的地理期中试卷,40分的非机读卷上的倒霉数字“22”已经让我的心凉到了底,剩下的课我也不知道是如何上的,只记得头一直沉沉地低着,低着……

    又到了上地理课时,我的心还是沉甸甸的,眼睛紧盯着书,但大脑却是一片空白。“这次你上吧,我不行,我害怕……”我抬头一看,是坐在我前面的李真。在我们的地理课上,老师常常会在上课的前几天留下一些问题,然后让我们在书上寻找答案,并按小组委派主发言人进行演讲。这次我们组的主发言人是李真,但他临阵打了退堂鼓。可我还毫无准备,如果不发言我们组就没有了分数……就在我迟疑之时,突然传来了老师的怒斥:“李真,不许聊天!”他只好乖乖地转回去了。事情紧急,只好我来顶上了。

    自从知道期中考试成绩后,我就发誓要把这门课补上来。我开始了紧张地查找……“下面请第三组主发言人发言。”是老师在说话,我已经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并缓缓地站了起来,开始回答问题。“……我的回答完毕,请同学与老师给予批评和建议。”“闫士翔同学回答得非常好,大家给予他掌声!”“啪、啪、啪——”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让我几天来灰暗的心情豁然开朗了。期中考试后,“22”已经变成了一条小鞭子,督促我努力向前。快乐两字在我心中回荡……这个事例可以得出X等于在考试中没有考好的沮丧。Y等于老师没有责怪我反而因为我的发言而表扬了我。因此我的快乐方程式为:在考试中没有考好的沮丧+老师没有责怪我并因为我的发言而表扬了我=快乐!

    这就是我的快乐方程式,简单却富有哲理,深刻又不难以理解,你的快乐方程式又是什么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