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 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20:10  当代家庭教育报 

  

  北京市27中学 初二 李双

  这是一朵温馨的康乃馨,每次看到它,我便想起一年前的母亲节。那天,我在学校做了两朵康乃馨。一放学,我就急急忙忙地跑回了家。一朵给了妈妈,祝妈妈节日快乐。我把那朵粉红色的康乃馨送给了邻居季奶奶,祝愿奶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这朵花寄寓了我对奶奶的感激、崇敬之情。

  邻居季奶奶长得慈眉善目,一脸的慈祥。爸爸常说,季奶奶是难得的大好人,心地善良、是个热心肠。

  有一次,我和弟弟去北海写生。画着画着,只见乌云密布,一会儿就电闪雷鸣、哗哗地下起了倾盆大雨。美术李老师赶紧组织大家到亭子里继续写生,并说带雨具的,画完的可跟着家长回去了。妈妈是个粗心的人,带我们俩出来时没带雨具,而且我俩晕车晕得很厉害,我们只能等雨停了才能走回家。眼见着,写生的人越来越少,我们也越来越冷,这雨也没有停的意思。妈妈发愁地说“怎么办啊!怎么办啊!……”

  忽然,季奶奶来了。只见季奶奶快速走到我和弟弟跟前,爱怜地说:“冷了吧,瞧把嘴都冻紫了,快把衣服穿上,再套上雨衣。”我们穿上了衣服和雨衣,一下子就暖和起来了。这时妈妈也踏实了,感激得不知说什么好。原来季奶奶知道我们去写生,一看天气有点阴,就拿好衣服和雨衣骑着小三轮赶了过来。带着我们写生的李老师一个劲夸季奶奶是个大好人。可季奶奶却说:“没什么,这没什么的。”

  我们家有一把备用钥匙放在季奶奶家里,只要我一放学,季奶都会先放下手里的活帮我开门。

  我们学校离家很近,也就五、六分钟的路,妈妈总是让我们自己上下学。由于去学校要经过一个工地,季奶奶总不放心,常常去接我们。可有一次,季奶奶接我们路过工地时,突然从头顶上方飞来一块角铁,季奶奶躲闪不及,那角铁一下就砸在了奶奶肩上,我们都被吓坏了。妈妈执意找工地负责人要讨个说法,可季奶奶却硬拦着不让去,说:“我也没伤着骨头,没什么大事。你找了工长,他肯定责罚工人扣工人钱的,工人挣那点儿钱多不容易啊,再因这事没了工作。”瞧,季奶奶多么宽厚,多么善良……我爱季奶奶!

  季奶奶为我们做的事数不胜数,有句俗语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但在我心里,季奶奶早已不只是我的邻居,而是我的亲人了。

  评语:文章内容丰富,情节感人。通过对具体事例的描写,将季奶奶的好人形象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了。文章结构清晰,段落合理,层次分明。在文章的结尾,作者还用一句简短的话语点题。

  指导老师:心作文 吴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