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逼差生保证不达标将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学生收到的就是这样的保证书

  学习成绩不好,教师竟然限时“劝退”。在石狮塔前小学读四年级的小强(化名)前日收到校方一纸保证书,要求在6月前,语、数两门功课均要达80分以上,不然将自动退学。

  对此,小强家人表示,孩子有受教育的权利,校方这样做对孩子自尊心打击很大。昨天,塔前小学的洪校长明确表示,这是老师的私人行为,学校不知情,校方已经批评相关老师。

  昨日下午5时,记者在石狮市区找到小强的家人,小强的爸爸王先生(化名)告诉记者,小强今年11岁,在石狮塔前小学四年级1班就读。说着,王先生拿出校方的保证书,上面写着“本学期,我保证在校期间遵守学校小学生守则的要求,语数学习成绩达良好标准(80分)以上,如在六一儿童节前无法达到以上要求,我将自动退学”,后面还有保证人(学生)和家长签名,时间为2月5日,但没落款。

  “这是校方变相剥夺学生受教育权利,作为家长真不知该怎么办。”王先生对记者说,他们一直在灵秀镇打工,原先在此学校读书,现校方下最后“通牒”,他真替孩子担心,如到时成绩达不到80分要求,将遭遇退学。

  正在吃饭的11岁小强,满脸忧郁。他告诉记者,在上一学期期末考试时,成绩不太好,在前日中午10时,教语文的许老师叫他回来喊家长,父子俩一起到学校,许老师说,目前四年级1班上有58名学生,有8人将被退学。

  对于他儿子的说法,王先生予以证实。他说,已有学生家长交上签好名的保证书,当时校方叫他签字时,他婉拒了。“孩子受教育应该是平等的,不应以学习成绩来区别,这两天孩子一直闷闷不乐,可能此事已伤到他的自尊心了。”王先生说。

  昨日下午5时30分,记者来到市区的塔前小学,未找到当事人许老师。随后,联系到学校洪校长,他表示,经调查,这是个别老师的私人行为,因为这几位学生平时调皮,学习不太上劲,老师就使用此方法,意在督促学生平时要用功。

  “任何老师和学校,都不得剥夺学生平等受教育的权利。”洪校长对记者再三强调。他说,对老师的个别做法,昨日校方已展开批评,同时在星期一全校教师会议上,还要进行严厉批评。(来源: 海峡都市报 记者 华健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