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级科技竞赛学习-头脑创新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5:57  巨人网 

  DI是小升初科技特长项目,被受重点中学青睐。

  头脑创新思维竞赛(DI),是英文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缩写,意思是“目的地想象”,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DI协会成立于1983年,总部设在美国的新泽西州,并于每年5月份在美国举办DI全球总决赛。

  DI的竞赛形式是给参赛者设置一个“目的地”,由参赛者自己设计活动方案、设计情节、制作工具、七人一组(最多),齐心合力共同完成设计的目标。竞赛题目由美国资深的教育专家设计,它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想象和创造的空间,解题方案可以是多种多样,要求参赛者的创意要新、奇、特,因此没有统一的标准答案,标准就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竞赛要求学生为解题而掌握大量的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知识,自己动手制作各种装置,尽量用废旧物品制作道具、服装,还要根据比赛内容编一个8分钟的短剧,将科技制作和短剧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有的题目还要求学生现场随机抽取一张情景卡,将情景卡上的内容融进已准备好的小品中,完全考查学生的应变能力,避免了一切依赖老师和成人参与的成分,使比赛更公平、更合理。

  比赛通过参与过程考查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知识遴选能力、时间掌控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整个比赛充分体现了动手动脑相结合、科技与艺术相结合、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结合的特点,通过比赛可以使学生们的素质得到全面的提升。

  DI为国际竞赛,每年有几十名学生到美国参赛。

  DI大赛分为:团队挑战和即兴挑战两部分,团队挑战题又分为:技术与机械类;自然科学与舞台艺术类;美术、文学与戏剧类;即性创作与戏剧文学;结构与建筑设计类五大类。

  DI头脑创新思维大赛:3月中旬海淀区竞赛, 5月参加美国国际竞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