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级学生如何利用寒假学好奥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4:10  巨人网 

  我校对历年成功考入重点中学的学生信息综合统计发现,绝大多数同学在三年级开始,通过参加各种层次的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或者经由巨人学校指导参加各重点初中举办的数学培训班,经过近四年的不懈努力,最终成功升入理想中学。所以说,自三年级开始,每个学生就应该为今后的小升初择校做准备。那么,三年级如何安排自己的学习?

  巨人专家给您以下建议

  1、计算是基础,基础要打牢:“华数”三年级课本系统的介绍了四则运算及其巧算,关于数的计算是比较枯燥的内容,但它同时也是学好奥数的基础,是历次竞赛或选拔比赛中都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就我校各位老师教学经验表明,在二、三年级打下良好运算基础的同学,在高年级竞赛中往往会有相当大的优势。

  2、技巧要积累,习惯要养成:在学习计算的基础上,三年级逐步引入了基本应用题,简单图形问题等奥数知识,面对突然增大的奥数信息量,学生可以有意识的培养自己复习,总结等良好的学习习惯,有了好的学习习惯对今后的奥数学习有非常重要的帮助。

  3、竞赛、仁华、重点学校培训班,不能放过:三年级时数学解题能力展示活动、走进美妙数学花园两项竞赛逐步开展起来。尽早参加数学竞赛能够帮助孩子开阔眼界,对学生个人之前的奥数学习起一个很好的反馈作用,通过熟悉各项考试题型,可以目标明确的安排学生个人的培训计划,为高年级时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且较早进入重点中学培训班(包括仁华)也可以让孩子在今后的小升初择校中占据有利地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