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级奥数综合测试题之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0:31  巨人网 

  1、计算9999+999+99+9+8=(                  )

  2、一桶油连桶重120千克,用去一半后,连桶还重65千克。这桶里原有油(          )千克,空桶重(   )千克。

  3、观察下面各数的变化规律,然后填空。

  (1)8、12、16、20、(        )

  (2)7、2、5、2、3、2、(        )、(        )

  (3)5、6、8、12、20、(         )

  (4)792、693、594、(       )、(        )

  4、在数字之间填上合适的运算符号,使等式成立。

  5     5     5     5     5=10              5     5  5     5     5=11

  5、有一根木料,要锯成4段,每锯开一处,需要4分钟。全部锯完需要(      )分钟。

  6、三只笼里共养了18只兔子。如果从第一只笼里取出4只放到第二只笼里,再从第二只笼里取出3只放到第三只笼里。那么三只笼里的兔子就一样多。原来三只笼里各养了(  )只、(        )只、(       )只。

  7、贺林家养鸡的只数是鹅的6倍,鸭比鹅多8只,鸭有15只。贺林家养了(        )只鸡。

  8、今天是星期日,从今天算起,第60天是星期(         )。

  9、有同样大小的红、白、黑珠共90个,按3个红的后2个白的,再1个黑的排列。那么黑珠共有(        )个,第68个是(  )色的。

  10、学校有排球、足球共50个,排球比足球多4个,排球有(       )个,足球有(        )个。

  11、哥哥和弟弟共有画片38张,弟弟给哥哥3张后还比哥哥多2张,弟弟原有(        )张画片,哥哥原有(  )张画片。

  12、已知两数的和是84,大数是小数的6倍,大数是(         ),小数是(    )

  13、甲乙两个仓库共存粮400千克。已知甲仓库存粮是乙仓库存粮的5倍少44千克,甲仓库存粮( )千克,乙仓库存粮(          )千克。

  14、一个数减去16加上24,再除以7得36,这个数是(        )

  15、养鸡专业户养的公鸡比母鸡少285只,养的母鸡是公鸡的6倍。养的公鸡(   )只,母鸡( )只。

  16、苹果的个数是梨的3倍,如果每天吃2个苹果、1个梨,若干天后,苹果还剩7个,梨正好全部吃完。原来有苹果(   )个。

  17、二年级三个班修补图书45本。一班和二班修补了28本,二班和三班修补了30本,一班修补(      )本,二班修补(  )本,三班修补(      )本。

  18、用3、6、9三个数字可以组成(         )个三位数。

  19、一只猴子的重量等于两只兔子的重量,一只兔子的重量等于两只小鸡的重量,那么一只猴子的重量等于(  )小鸡的重量。

  二、分析题

  在一桩谋杀案中,有两个嫌疑犯甲和乙。另外四个证人正在接受讯问。

  第一个证人说:“我只知道甲是无罪的。”

  第二个证人说:“我只知道乙是无罪的。”

  第三个证人说:“前面两个证词至少一个是真的。”

  第四个证人说:“我可以肯定第三个证人的证词是假的。”

  通过调查研究,已证实第四个证人说了实话。请你分析一下谁是凶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