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级奥数综合测试题之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0:35  巨人网 

  (1)观察下列各组数的规律,在( )里填上适当的数。(6分)

  ①165,150,135,(  ),105,(  )。

  ②3,9,27,81,(  ),(  ),2187。

  ③1,4,9,16,25,(  ),(  )。

  (2)在下列等式左边的○里填上与等号右边不相同的运算符号,使等式成立。(6分)

  16○8○3=16÷8+3   1○2○3=1+2+3   

  1○8○9○3=11

  (3)根据图形排列的规律回答:(画图表示)(8分)

  (1)○●●△○●●△……第123个是________。

  (2)○◎◎●●●○◎◎●●●……第111个是_______。

  (4) 5000-2-4-6……-98-100=(   )(4分)

  (5)125×111×5×8×4=(    )(4分)

  (6)把下面两组用图形表示的算式分别列出综合式:(4分)

  (1)▲÷■=●              (2)△-□=○

  △×□=○             ▲+■=●

  ●+○=◇             ○×●=◇

  综合式:                综合式: 

  (7)把1,2,3,4,5,6填入□□□×□□□方框内,使两个三位数的积最大。(4分)

  (8)甲筐苹果重40千克,从甲筐取出3千克放入乙筐,则甲筐比乙筐还多2千克。原来乙筐苹果(   )千克。(5分)

  (9)有252本笔记本,分装在4个大盒和9个小盒内,已知1个大盒与3个小盒的本子一样多。每个大盒装(   )本,每个小盒装(   )本。(6分)

  (10)如果有5只猫,同时吃5条鱼,需要5分钟时间才能吃完。按同样的速度,100只猫同时吃掉100条鱼,需要(   )分钟时间。( 5分)

  (11)操场上有15排同学做早操,每排人数相等。王苑站在第五排,从排头开始数,她是第5个,从排尾数起,她是第7个,操场上一共有(   )个同学。(5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