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级奥数综合测试题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0:39  巨人网 

  一、填空题。(第6题5分,其余每空3分)32%

  1、120×50的积的末尾共有(         )个0。

  2、计算608÷22,把22看作(          )来试商;计算102÷68,把68看作 (       )来试商。

  3、一个数除以16,商是58,余数是2,这个数是(            ) 。

  4、△÷○=18……21,△最小是(         ) ,○最小是(          )。

  5、填上相同的数。□÷□+(□+□-□)=9

  6、用5克、6克、7克3个砝码,可用天平称出 (        )种重量的物体。

  7、一串数按一定规律排序:1,2,3,2,3,4,3,4,5,4,5,6……,第36个数是 (         )。

  二、应用题。(注意提示:第9题10分,其余每题6分)58%

  1、熊猫玩具车间每个工人要生产46个玩具,全车间128个工人,一共要生产多少个玩具?

  2、商店两天各卖出30盒铅笔,每盒12支,每支2角钱,每天卖多少元钱铅笔?

  3、王师傅每小时生产20个零件,他的徒弟小李8小时生产了96个零件,王师傅每小时比小李多生产多少个零件?

  4、学校有学生1328人,清明节这天准备去扫墓,每辆客车可载40人,至少需多少辆客车?

  5、粮站有2800千克大米和1200千克面粉,又运来80袋大米,每袋50千克,现在一共有大米多少千克?

  6、如果公园的门票是每张8元,某校组织97名同学去公园春游,带800元线够不够?(只答不给分)

  7、学校组织学生于3月12日这天沿龙溪港西岸植树,从北到南每隔18米栽一棵,如果两人合栽一棵,共需312人,龙溪港长多少米?

  8、三只猴子轮流去抬水,抬一桶水需20分钟,从上午7时到11时,平均每只猴子抬了几次水?

  9、27人乘车去某地,可供租的车辆有两种:甲种车可乘8人,乙种车可乘4人。

  (1)请写出3种以上的租车方案。

  (2)甲种车的租金是每天300元,乙种车的租金是每天200元,怎样租车费用最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