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青少年跆拳道的基本踢击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1:29  巨人网 

跆拳道踢击技术的培养

  青少年跆拳道的踢击的技术是跆拳道训练的重中之重。在巨人学校的教学课程里,首先要注重基本踢击。所谓基本踢击也可以说是示范踢击。主要发展学员的支撑脚的稳定性、髋部力量、大腿肌肉、小腿肌肉。在踢击训练的过程中,重点是让孩子保持正确的踢击姿势,让学员们慢速度踢保持动作到位,不追求速度。

  当孩子动作规范、定型以后,再培养他们的实战踢击,就是快速踢击。此时应注重小腿的鞭打、收腿速度。快打快收,以及落地腿的位置。始终保持实战步的准备姿势。

  青少年跆拳道的培养首先应该注重基本功而不是实战能力,很多道馆或者培训学校往往为了出成绩,教孩子一些便捷、实用的腿法及技巧,这样虽然在短时间内孩子会比同龄人在实战方面占一些便宜,出一些成绩,但是由于基本功差,长此以往是不利于自身跆拳道的发展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