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对抗中的五种最危险的踢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1:45  巨人网 

  教过那么多跆拳道小学员,跟孩子们聊天就会知道,练习跆拳道的每个人都会喜欢格斗艺术,看李小龙在世界各地的崇拜者有多少就能知道。但是技术难度越高的动作危险也就越大,下面跟大家谈谈跆拳道中5种最令人兴奋也是最危险的踢法。

  1、下劈。

高水平对战中的“下劈”
高水平对战中的“下劈”

  本人认为是实战中杀伤力最大的腿法之一,但是在国际高水平的比赛中大家很难看到精彩的下劈腿法,这是因为下劈的客观条件比较苛刻:首先你的对手反应要足够慢或者注意力正好没有集中,其次你的基本功要足够好,机会还要把握得比较好。面对正面的对手时,腿尽量往高抬,向头后举,然后脚用力下落,起脚要快速、果断。攻击部位有头顶、脸部、锁骨等等。

  2、侧踢。

侧踢
侧踢

  踢出发力时腰,髋,膝,腿和踝成一直线,大小腿直线踢出,主要攻击部位有膝部,腹部,肋部,胸部和头面部,威力极大。

  3、后旋踢。

后旋踢
后旋踢

  个人认为是最漂亮的踢法,转身旋转,踢腿连贯进行,一气呵成。主要攻击部位有面额和胸部。

  4、跳踢。

跳踢
跳踢

  先跳起使身体腾空,然后在空中完成各种踢法攻击,包括旋风踢,双飞踢,腾空后踢,腾空劈腿,腾空后旋踢,跳步横踢等多种方法,是跆拳道高难技术动作,攻击时也相当华丽。

  5、蹲踢挑。

蹲跳踢
蹲踢挑

  不知道跆拳道里有没有这个踢法,不过看样子比较实用,因为攻击部位是要害,被攻击者基本上等于废了,这个不太华丽,不过观赏性奇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