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少年练习跆拳道为何学习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1:49  巨人网 

青少年练习跆拳道为何学习品势?

  为什么学习品势?以下纯属个人观点。

  首先要明确一点,品势不是体操,它包含了跆拳道技术的使用方式、跆拳道多种呼吸以及发力的使用方式、跆拳道文化的内涵等等。

  其次,品势不是区分级别或者段位的唯一标准,一个跆拳道修炼者,通过品势的锻炼,目的在于更好得掌握跆拳道技术,调养自己的身体。

  ok,从以上两点来说,品势它不是区分跆拳道级别和段位的唯一条件。

  那么为什么在有的考试或者培训中,会不教低级别高段位品势呢?原因有如下几点:

  1、低级别还没有掌握品势中的基本技术;

  2、低级别不会运用合理的呼吸吐纳来进行正确的发力;

  3、低级别不理解品势的实际使用价值以及其代表的文化含义;

  粗略通过这3点,造成了高段位品势看似不可逾越的界限。

  但是如果逆向思维一下,假设说可以让初学者掌握基本技术、掌握正确的呼吸吐纳正确得发力、理解实用价值和他所代表的文化呢?如果他们通过学习不但能够掌握,而且还能进步呢?那么在已有品势技术熟练的前提下学习新的品势,有何不可?

  或许可以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解释这种现象,那就是:

  教练员自己本身对于品势就半瓶子醋晃荡,就那么点东西,全部教给学员以后就没东西好教了。

  如果从这点来理解,或许可以明白为什么有些道馆把一些高级品势搞得那么神秘。

  品势就和腿法一样,是锻炼人的工具。它的目的在于磨练初学者。品势又不同于腿法,不受个人身体素质的限制,任何学员只要认真,勤于钻研都能学会并熟练掌握一个完整完美的品势。所以我道馆的考核,不是为考核而考核,而是为了让学员更加努力,让他们在品势繁多的考核中明白一点,只要努力,任何人都能成功。天分固然重要,但是后天的努力才是成功的根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