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给急需速成发球的乒乓球初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3:19  巨人网 

  很多初学打球的人都急于掌握威力大的发球,有些是为了应付比赛用的,这里介绍几种很好学而且见效快的发球,但练好发球不是一日之功,还须自己细心揣摩:

  1、用发侧下旋的姿势,摩擦球时用胶皮上面1/3处摩擦球中下部,看起来像是侧下其实接近侧旋,比一般的侧上侧下区别发法迷惑性强一点,发完立马准备抢冲。

  2、手腕挽个花聚足力量,引拍挥拍都是发侧下的姿势,但接触球的瞬间球拍竖立摩擦中部,并带有向前推的力量,这种球如果发的成功完全可以唬对方一跳,速度力量奇大,且带侧拐弧线。如果对方不是成竹在胸发力打回来的话回球质量一般都不高,准备抢攻。可以结合速度较慢的台内短线路发球使用。

  3、反手用发侧上侧下的姿势,但接触球时既不册上也不侧下,而是横着剌一下底部,注意:是剌不是刺。剌完不要马上收拍,而要继续做侧上或侧下的假摩擦,这样过去的球对方十有八九要出台或出高球,准备抢攻。

  这几种发球尤其是正手要注意隐蔽性。

  易于掌握而且有效的发球我知道的不多,至于威力大效果好隐蔽性强的发球不是3、5个月能练好的,我认识一个球友光发球就练了3年。所以要一步一步打扎实基础才能练得出高水准的发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