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导学:篮球运动的主要名词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3:39  巨人网 

  篮球主要名词术语简释:

  (1)扣篮:运动员用单手或双手持球,跳起在空中自上而下直接将球扣进篮圈。

  (2)补篮:投篮不中时,运动员跳起在空中将球补进篮内。

  (3)卡位:进攻人运用脚步动作把防守者挡在自己身后,这种步法叫卡位。

  (4)领接球:顺传球飞行方向移动,顺势接球。

  (5)错位防守:防守人站位在自己所防守的进攻人身侧,阻挠他接球叫错位防守。

  (6)要位:进攻人用身体把防守人挡在身后,占据有利的接球位置。

  (7)突破:运球超越防守人。

  (8)空切:进攻人空手向篮跑动。

  (9)一传:获球者由守转攻的第1次传球。

  (10)盖帽:进攻人投篮出手时,防守人设法在空中将球打掉的动作。

  (11)补位:当1个防守人失掉正确防守位置时,另一防守人及时补占其正确防守位置。

  (12)协防:协助同伴防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