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球导学:棒球,其实很简单(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4:05  巨人网 

  如果已经看完之前的内容,还没有觉得太复杂而被吓倒的话,让我们一起走进棒球世界中最激动人心的守备瞬间吧。

  ●防守篇之外野手●

  前边说过,防守方一共上场9个人,其中一个是站在投手丘上的投手,那另外8个人站哪里呢?是跟足球一样满场乱跑(虽然还有一些什么4-4-2,5-3-2之类的阵型)呢?还是跟美式橄榄球一样排成整齐的几排呢?

  都不是,事实上,其他8名球员是错落有序地分布在巨大的棒球场上,每个球员站位的范围都比较固定,"后卫压上助攻"或"前锋拖后防守"这种事情是不会在棒球场发生的。请看下边这位老兄,他是一名三垒手,所以他的防守位置将一直在这个地方,直到他和垒包一起慢慢变老……

  各个防守位置的名称如下:

  1投手(PITCHER)

  2捕手(C)

  3一垒手(1B)

  4二垒手(2B)

  5三垒手(3B)

  6游击手(SS)

  7左外野手(LF)

  8中外野手(CF)

  9右外野手(RF)

  内野和外野,由4个垒包为顶点构成的正方形以内是内野,其余是外野。

  7,8,9号位属于外野,其他人属于内野。

  我们从远往近说,先说那三位外野手。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这话用在外野手身上最合适不过了。

  在球没有被打到外野的时候,这三位老兄的无所事事程度,可能比场外观众还悠闲,有些业余比赛,外野的位置常常用不太会打球的菜鸟充数,我还真听说过,有的外野手一边比赛一边打手机、发手机短信甚至偷偷溜号消失的。

  但万一球真的被击球员打到外野来呢?外野那么大——要知道棒球场的实际面积和足球场差不多,而外野的面积是整个场地的4分之3,只有3个人管,这时候外野手就成为防守的最后一道屏障,他要迅速接到(或者拣到)球,把球传往内野应该传到的位置上。

  要作到这一点,外野手应该拥有非常快的跑速,这样他就能防守到更大的范围,还应该有比较强的臂力,这样他往内野传球就能快而准。

  当然,还要有几分预测能力,比如你估计这个击球员可能会把球打得很远,就预先往后退一些防守,相反,就趋前一些,诸如此类的门道很多,全凭经验和积累。

  铃木一朗是我最喜欢的外野手,他有一双飞毛腿,防守滴水不漏,守备的右外野广阔区域被球迷称为“51区”(一朗背号51),长距离的快速精确传球更是一绝。最关键是——他太帅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