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某重点中学小升初面试选拔回顾及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8:04  巨人网 

  在大家开始关注面试的时候,巨人的家长社区对面试问题的讨论也如火如荼,这里巨人的网编为您特意整理了海淀区某重点中学一次小升初面试学生的实录回顾,谨供各位家长参考。

  面试方式:学生家长一起参加。

  面试流程:

  第一步:参加面试的学生和家长首先会进到一个不算太大的会议室,会议室中间有一张很长的会议桌,这张桌子会经历3000多人的面试,然后从3000人中留下仅有的200来人。每一批进行的面试的孩子都会控制在大约10人左右,进入会议室后靠桌子的左边第一排坐下,正对着的右边同样坐了大约10位老师。家长也同样在会议室内就坐。

  第二步:由老师发表“开场白”,内容大多是说来到这里的孩子都是多么多么的优秀,而家长也是多么多么的辛苦等类,“开场白”过后言归正传。

  第三步:学生做自我介绍。要求的就是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注意咬字、停顿和表情。

  切忌:语无伦次。  

  第四步:英文答题,老师和学生的互动。例如这样一个题目:假如你有一位机器人姐妹或者兄弟,你会有什么想法?你会怎么样做?请简单说明一下。考察的就是一个人的随机应变能力,当然也是对英语口语的侧重考察。

  注意:在回答这类问题之前一定要先举手示意,这是对老师的尊重。这类问题并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

  切忌:害羞,扭捏。

  第五步:数学考试,重中之重。题目见下一篇文章。

  第六步:语文考察,比例很小。有一个老师站起来问:如果让你们在你们之中选组长,你们会选谁,为什么?考察的是一个人的口头表达能力和一个人的观察能力。

  第七步:家长总结。 家长用简洁的语言介绍一下自己的孩子,总结孩子今天面试的表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