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阅读前线》2009年第2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 16:54  《阅读前线》 
图为:《阅读前线》2009年第2期

内容提要

  2月号设置了“爆笑一刻”心香奶茶佳作回味、 “小王子星球”、经典嚼读疑云密布等几大主打板块。

  心香奶茶拟选用《晶莹的泪滴》、《一碗清汤荞麦面》、《基诺的锤子》。

 佳作回味拟选用《四弟的绿庄园》、《庄晓龙的影子》和《好小子齐咚呛之男子汉观察笔记:包子民警叔叔》

  “小王子星球” 拟选用大风过后小心洗头》、《我是一枚秋天的叶子》和《时间为我而停止

   经典嚼读拟选用《金丝雀王子》、《九个里面挑哪个呢》和《威尼派克的狼》。

   疑云密布拟选用《少年的恶梦》。

  本期是深厚与轻松的完美结合,从鉴赏性与实用性结合的出发点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文本。

  这期的心香奶茶所选取的各篇作品,或感人,或蕴涵哲理;《晶莹的泪滴》是名家作品,《一碗清汤荞麦面》是传世经典。

佳作回味所选作品各具风格。《四弟的绿庄园》写自己不学无术、做什么都没有长性的弟弟,被祖父带回山东后,开辟自己的庄园,找到自己人生价值的故事,结尾是弟弟因为亲情而割舍自己庄园的故事,很是无奈却格外贴近生活的精彩,多少人为了亲情,为了爱情,或是屈从于世俗的想法,违心地离开他们所爱的生活,但也有人可以像祖父一样固守一辈子,一生都不唯唯诺诺,是个真正的男子汉。看了《四弟的绿庄园》,会指引你人生的方向。

  《庄晓龙的影子》写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好小子齐咚呛之男子汉观察笔记:包子民警叔叔》写了小朋友想像中的警察和生活中的民警叔叔给他带来的不同感受,生动而幽默。

  “小王子星球”中的大风过后小心洗头》、《我是一枚秋天的叶子》和《时间为我而停止展现了童话世界里的盎然趣味和温暖感动。

   经典嚼读栏目中《金丝雀王子》在浅显的故事里蕴藏着深厚的意味;《九个里面挑哪个呢》恰到好处地描写了一个爸爸对九个孩子的父爱,令人感动;《威尼派克的狼》是西顿的名篇,情节诱人。

   疑云密布里的《少年的恶梦》是一则推理故事,可读性很强。

  本期内容甄选国内外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和新锐力量的作品,鉴赏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经典性与时尚性相结合,学生可在阅读中获取大量有益有趣的文学知识,提高鉴赏水平和阅读水平。

   

《阅读前线》0902月号目录

 

爆笑一刻

 

心香奶茶

晶莹的泪滴

一碗清汤荞麦面

基诺的锤子

 

佳作回味

四弟的绿庄园

庄晓龙的影子

好小子齐咚呛之男子汉观察笔记(B)

 

小王子星球

大风过后小心洗头

我是一枚秋天的叶子

时间为我而停止

 

经典嚼读

金丝雀王子

九个里面挑哪个呢

威尼派克的狼

 

疑云密布

少年的恶梦

 

星座物语

水瓶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