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件事真让我内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 17:07  《作文世界·小学版》 
图为:《这件事真让我内疚》插图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至今想起来,我仍觉得很惭愧。

  那是去年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小伙伴在院里玩沙包,正玩得高兴,我又抛了一个高空沙包,不想沙包落下来时,只听“咚”的一声,竟不歪不斜在砸在隔壁王爷爷家的花台上,一盆美丽的君子兰被砸在了地上,盆和花都被砸烂了。我当时不觉傻了眼,再定神往屋里一瞧,还好,王爷爷家没有人,真是万幸。

  回到家,我像没事一样。晚饭时,我正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妈妈做的菜时,传来了隔壁王爷爷的叹息声:“唉!这盆花我养了三年,真是太可惜了。”顿时,我的心像压了块铁一样沉重,为了不使妈妈察觉到,我极力掩饰着自己的表情。但不知为什么,王爷爷的叹息声总是在我耳边响起,我再也吃不下饭了。我放下筷子,急忙离开饭桌。妈妈见我心神不定,便关心地问:“你怎么了?”我立刻强作镇静,若无其事地说:“没什么。”

  我心烦意乱地拿起一本书,心不在焉地翻了两页,王爷爷进来了。只见他手里拿着一本书,笑呵呵地对我说:“爷爷今天去了一趟城里,跑了两家书店,总算给你买了这本书。”啊!是一本《新新小学生作文》,太好了。我捧着这本书,望着王爷爷那和蔼的笑容,顿时,想到那盆花,一种无限的悔恨立即涌上了心头。我再也忍不住了,一头扑到爷爷的怀里,泪水夺眶而出。我羞愧地将打烂了花盆的经过告诉了王爷爷,并向王爷爷赔礼道歉承认了错误。

  王爷爷听后先是一愣,当他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时,温和地对我说:“啊,原来是这样,好了,不要哭了,既然你不是故意的,爷爷不责怪你,以后玩沙包时注意就是了。”王爷爷谅解的话,使我更加内疚,泪水像决了堤似的流着。这时,王爷爷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做了错事只要敢于承认,就是好孩子。君子兰虽好,但也没有比你这诚实的品质好啊!”

  不久,王爷爷搬走了,但他那语重心长的教诲却使我终生难忘。

  指导老师 夏桂云

图为:《你跳我跳大家跳》插图

 

  你跳我跳大家跳

  林祺安  

  随着下课的铃声,“哈哈”的笑声也响起了。是谁呢?原来是跳牛皮筋的同学,其中许多是我们班的,让我们去看看吧!

  同学们跳牛皮筋还讲究形状呢,有的把牛皮筋围成了三角形,在跳“三角舟”;有的把牛皮筋拉成一组“平行线”,在跳“小鸡搏斗”;还有的用牛皮筋拉出了四个直角,在跳着“四角舞”。

  瞧,我们班的“跳筋大王”正在跳着“三角舟”呢。牛皮筋都到我们脖子了,但她跳得依旧很准。只见她后退两步,眼睛盯着牛皮筋,咬紧牙关,纵身一跃,一头秀丽的头发“腾空而起”,像轻灵的燕子,一转眼,她就跃过牛皮筋,牛皮筋也被她压在了膝下,其他人就从被她压着的牛皮筋上跳过。就这样,以后的时间里,她又一遍一遍地重复着。

  再来看看男孩子,他们可就大不相同了,显得十分笨拙:第一次跳空了,第二次,好不容易才跳上一根筋,过了一小关,可第二根筋就出师不利———又跳空了。他们还不停地笑着,笑得前俯后仰。那跳的声音,“咚咚”地响。这哪是在跳筋,简直是在打鼓。

  边上牵筋的人,用“火眼金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跳筋人的脚,想找出破绽,让跳的人退下,自己上。

  跳牛皮筋,使人快乐;跳牛皮筋,带来健康;跳牛皮筋,我们的“最爱”!

(作者:黄晓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