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份剑桥少儿英语考试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5:18  巨人网 

  一、兴趣培养是关键——孩子学习英语没有兴趣怎么办?

  剑桥少儿英语是通过听说来带动读写,用丰富的课堂活动和明快的课堂节奏吸引孩子,所以在课堂上孩子们会逐渐培养学习的兴趣,但是也存在着一些孩子因为不愿意做作业、背单词或是在课上没有正确的引导或受到足够的重视而丧失对英语的兴趣。针对这种情况家长和老师应该观察孩子平常喜欢什么,将所要学习的语言以孩子的兴趣为突破口,孩子喜欢听歌,就多给他听英文歌,喜欢看动画片,就买英文的动画片给他。

  请家长去观察您的孩子对什么事物最感兴趣,然后找到切入点。培养兴趣,再把兴趣转化为习惯,孩子便会自主学习了。在课堂上,老师们会引导孩子们做一些对学习知识有益的活动,给孩子展示的机会,让他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英语。

  二、孩子发音不标准怎么办?

  一般来说孩子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发音问题,原因一是平常听得太少,没有语感。原因二是受成人影响(家长和老师)。原因三是孩子本身的发育程度。那么首先家长一定要做到每天都让孩子听英语。其次家长对于自己英语发音没把握时不要随便开口教孩子,因为孩子面对家长时间更多,往往更容易被家长的发音所影响,并且先入为主很难纠正,而老师也应该及时观察孩子的发音问题加以注意和纠正。再其次孩子本身有时会存在发音器官还未发育成熟的问题,导致有些音还发不准,这个时候要给孩子成长的空间,他并不是不知道该发哪个音,只是因为他还控制不了自己发音器官的每一块肌肉而已。

  巨人老师的建议:

  a。模仿磁带里的发音。原则是求精不求多。每天即便是能反复模仿磁带里的一句标准英语都会有帮助。

  b.6-8岁的孩子可以学习自然拼音,9-12岁时可以学习国际音标,自然拼音和国际音标都可以帮助孩子纠正发音和掌握发音规律。

  三、单词背不下来怎么办?

  如何背单词将是我们学英语的一生中的一个永恒话题,在孩子们小学到中学阶段直至终身的英语学习,唯一能长期行之有效的便是自然拼音法。利用读音和拼写之间的规律来记背单词,往往背起单词来事半功倍。但是现在孩子们要掌握自然拼音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这个过程不会很短,家长往往担心孩子考不好考试便逼着孩子按背单词字母顺序的方法背单词,这样孩子一旦形成习惯,对将来孩子的词汇拓展掌握是很不利的。

  巨人老师的建议:

  解决方案:a. 平时多下功夫,多听,多读,多写。b. 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自然拼音记忆。由于剑桥教材的教学内容量非常大,所以课堂上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练习自然拼音法。所以建议家长们利用暑假的时间让孩子对自然拼音法进行系统全面的学习,真正有效的突破单词关。

  四、课文需要背吗?背不下来怎么办?

  我们并不要求孩子背每一篇课文。背课文对他们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家长也不必太过于强迫孩子。但有些经典的课文背下来最好,孩子们可以在理解的基础上背诵,另外多读多听课文配套的磁带也是帮助背诵的一个好方法。

  五、学习剑桥少儿英语的孩子都应该参加考级。

  通过专业的考级测评能及时了解到孩子在听说读写各个方面的实际水平,再针对薄弱项目进行强化训练,最后达到全面提高英语素质的目的。

  考级的权威性:它是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专为非英语国家的少年儿童学习英语设计出的学习及测评系统。由于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内容量大,形式全面(笔试+听力+口试),如果想在考级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一定要参加剑桥考级辅导课程。通过剑桥考级辅导课程的学习,一方面可以为下一级别的学习打好坚实基础;通过大量的试题,能使学生掌握应试技巧,提高应试能力;最后帮助提高学生对英语的兴趣、增强其自信心。

  六、不敢开口说,或者说的声音很小,说的时候很紧张

  解决方案:a. 作为老师我会多引导,多鼓励,多给孩子机会;b. 家长也需要多鼓励,多督促孩子,给孩子创造更多地说和表演的机会,获得更多的认同感,培养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主动表达的欲望;c. 建议在暑假期间参加经典短剧表演课程的学习;(经典短剧表演课程的学习目标:通过大量的实际演练告诉孩子消除恐惧的诀窍;不同角色的互换表演训练孩子优美大方、协调舒展的肢体语言;显著的学习效果让孩子轻松赢取各类口语大赛。)真正享受到英语学习带来的前所未有的自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