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招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听力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5:28  巨人网 

  在各类英语考试中,听力都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如何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提高听力成绩呢? 我们今天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首先应该养成大声朗读的习惯,听力与口语的联系是非常紧密的。多数口语好的学生听力也很好。因此,建议学员们一定要养成大声朗读的习惯,在读的过程中,对词句的语音、语调也会有一个全面的掌握。

  另外可以试着培养自己养成快速跟读的习惯。快速跟读有利于提高听力,因为首先你得听清楚然后才能正确跟读。经常跟读有利于培养语感,提高口语表达能力。跟读的时候速度一定要快,要跟得上录音的速度。养成这种习惯之后,在做听力题时你就会很自然地在心里默默地跟读,这样就能更容易做题。

  当然,平时的练习也非常重要。听力能力的提高不是一两天就能做到的,你必须经常练习,天天练习。我们可以将听力练习分为精听和泛听。精听,是指在一定的时间里,专心地、仔细地练习听力,尽可能去听清听懂每一句话,必要时需要听一句、重复一句、模仿一句,甚至可以把所听过的句子写出来。泛听,是指广泛的听、放松的听,所听的内容可以是所学的英文课文、英文版的动画片、电影或故事等。所听的方式也可以是多种多样的,早晨的时候把它作为“小闹钟”、“小广播”,晚上的时候把它变成“催眠曲”,让英语随时萦绕在耳边,为自己营造出英文环境。

  听力的速度已经是确定了的,在做题时录音材料朗读的速度不是由我们自己控制的,不管你是否听清楚,录音一放就过去了。因此,在做听力题之前抓紧时间看听力题,在做听力题的过程中一定要利用题与题之间的停顿快速看清题目。这样听的时候才会更有针对性,提高听力的效率。

  做听力题时一定要养成快速记笔记的习惯,对于一些关键性的信息一定要快速记录下来。记录的速度一定要快,要运用一些符号或其它的方法,比如凡是与数字有关的(如,星期、月份、日期、数量等)一律用阿拉伯数字来记录,一些较长的单词在记录时可以只写出开头的一两个字母或者用汉语来记录也可以。无论用什么方式只要能快速记录下来就可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