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岁女孩患早老症满脸皱纹貌似六旬老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8:41  亚心网 

  6岁的小女孩,却满脸皱纹、身体干瘦、行动缓慢,犹如六旬老妪。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近日该院接诊了一例十分罕见的“早衰”患者,高度怀疑是“早老症”,目前全国有文献报道的此类患儿仅3例。

  佳佳(化名)来自于河南信阳,半个月前因麻疹引起严重肺炎到武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住院。入院时,她发高烧,嗓音嘶哑无法说话。经过一个多星期治疗,肺炎有所好转,但她身上的另一种病症却十分棘手。她脸上的皮肤松弛、满脸皱纹,头发稀疏,声音低哑,面容看起来像六十多岁的老人,身体十分瘦弱,体重仅9公斤,相当于一岁儿童的体重,身高仅90厘米,与3岁儿童身高相仿。

  “她刚出生的时候和正常孩子一样,十分健康,小时候也很活泼可爱,大概是从3岁开始变‘老’,头发逐渐脱落,皮肤松弛,脸上出现皱纹,越来越瘦。”佳佳的父亲介绍,由于佳佳不明原因的突然“变老”,家里人要给她更多照顾,别的孩子能跑能跳,但她很容易摔倒,连最喜欢的捉迷藏也不能参加,而且手很不灵活,动作像老人一样缓慢,吃饭一般都是靠家里人喂。由于不愿孩子被曝光,佳佳的父母得知暂时没有治疗良方后,已于上周五带佳佳出院回家。

  该院张芙蓉副主任医师介绍,佳佳可能是得了“早老症”,这是一种未老先衰的疾病,主要是由遗传引起的,但由于病例甚少,目前医学界对它了解尚不足,全球都没有办法预防和治疗。早老症小孩一般在出生时是正常的,但5岁的身体状况几乎就等于正常人群80岁的老人了。如果把人体的生命过程比作一只“钟”,从孩提时代到晚年,正常人需走80年,而早老症病人只需走5年或者再多一点时间。(记者肖清清 通讯员王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