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级奥数测试题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4:06  巨人网 

  一 、填空

  1.11×(1+3+5+7+9)+23×(2+4+6+8+10)=__________

  2。如图所示的表中有55个数,那么它们的和加上_________才等于2007。

 

  3.To number the pages of a bulky volume the printer used 1890 digits. How many pages has the volume?­­­­­­­        

  4。若干棱长为1的正方体拼成了一个11×11×11的大正方体,那么从一点望去,最多能看到______个单位正方体。

  5。学校安排学生到会议室听报告。如果每3人坐一条长椅,那么剩下48人没有坐;若每5人坐一条长椅,则刚好空出两条长椅。问听报告的学生有_______人。

  6。观察图7-7,ABCDEFG是正六边形,O是它的中心。画出线段PQ后,就把ABCDEF分成两个形状、大小都相同的五边形PABCQ。请在图7-8中画出3条线段,把正六边形ABCDEF,分成6个形状、大小都相同的正三角形。请在图7-9中画出几条线段,把正六边形ABCDEF分成3个形状、大小都相同的五边形。

 

  7。今年父亲的年龄是儿子的5倍,15年后,父亲的年龄是儿子年龄的2倍,问:现在父亲的年龄是_______岁。

  8。甲、乙、丙三人各有糖豆若干粒,甲从乙处取来一些,使自己的糖豆增加了一倍;接着乙从丙处取来一些,使自己的糖豆也增加了一倍;丙再从甲处取来一些,也使自己的糖豆增加了一倍。现在三人的糖豆一样多。如果开始时甲有51粒糖豆,那么乙最开始有_____粒糖豆。
  9。如图,把A、B、C、D、E这五个部分用四种不同的颜色着色,且相邻的部分不能使用同一种颜色,不相邻的部分可以使用同一种颜色,那么,这幅图共有________种不同的着色方法。

  10。如图6-5,有9个小长方形,其中编号为1,2,3,4,5的5个小长方形的面积分别为2,4,6,8,10平方米。那么6号长方形的面积是_________。

  11。从1至8这8个自然数中,每次取出两个不同的数相加,要使它们的和大于10,共有________种不同的取法。

  12。请不必全用+,-,×,÷,(  )这些运算符号,把2,3,7,11这4个数连接成一个算式,使算式结果为24。(请写出四种方案,可用交换律得的不能算做两种不同的方法,如5+3=3+5,5×3=3×5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解答题:(写出解题过程。)

  13。北京和上海分别制成同样型号的车床10台和6台,这些车床准备分配给武汉11台,西安5台,每台车床的运费如图所示,单位为百元,那么总运费最少是多少元?

  14。有100根火柴,甲、乙两人轮流取,规定每次可取1~10根火柴,以先取完火柴的人为胜者,如果甲先取,那么谁有必胜策略?必胜策略是什么?

  15。今有长度为1,2,3,……,98,99的金属杆各一根,能否用上全部的金属杆,不弯曲其中的任何一根,把它们焊接成

  (1)一个正方体框架?(2)一个长方体框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